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广州博灵中医馆:胡焰东针灸治疗面瘫

胡焰东针灸治疗面瘫(医案)

医生:

广州博灵中医馆:胡焰东针灸治疗面瘫

面瘫医案:

广州博灵中医馆:胡焰东针灸治疗面瘫

罗某,男,37岁,公司职员。

主诉:右脸麻痹,口角歪斜两周。

现病史:患者两周前无明显诱因,喝水时发觉右口角漏水,照镜子发现脸部往左侧歪斜。曾到某西医院就诊,给与激素和营养神经药物治疗,疗效欠佳;后续到某三甲中医院针灸科就诊,给予针灸三次,中药口服一周治疗,疗效欠佳;后续到某理疗馆针灸一次,疗效亦不明显。今到我处就诊,初诊以中医面瘫,西医周围性面瘫收治。

广州博灵中医馆:胡焰东针灸治疗面瘫
广州博灵中医馆:胡焰东针灸治疗面瘫

既往史:既往无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史,否认肝炎,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否认先天性疾病,手术外伤输血病史。

中医四诊:神清,精神一般,形体适中,人中沟偏左,口角左偏,伸舌居中,鼓腮漏气,不能吹口哨,漱口漏水,纳眠可。舌红苔薄黄,脉弦数。

中医辨证:患者罗某,左侧口眼歪斜两周,人中沟偏左,口角左偏,伸舌居中,右眼闭合不全,右侧不能蹙眉,鼓腮漏气,不能吹口哨,漱口漏水,舌红苔薄黄,中医四诊合参,本病属传统医学“面瘫”范畴。感受风寒之邪,侵犯阳明经筋,经筋迟缓不收,出现上述症状。故此证属风寒型,病位在面部阳明经筋,病性属实证。

中西诊断:中医诊断:面瘫,风寒型

       西医诊断:右周围性面神经麻痹

治疗处方:针灸治疗

     处方:主穴:太阳,攒竹,四白,地仓,合谷,太冲

          配穴:翳风,曲池,外关,足三里,丰隆,三阴交

治疗效果:经两次毫火针,四次常规针刺,逐日好转,一周后回访,基本痊愈。

医生说:

面瘫是一种常见多发的疾病,常常跟情绪波动大,大量饮酒,风寒刺激,过度疲劳,病毒感染,中耳炎,外伤,脑卒中,肿瘤等因素有关。冬春气温较低,容易诱发。日常护理,要注意避风寒,饮食少辛辣刺激。闭眼受限者,白天可用润滑滴眼液,晚上用眼药膏保持眼部湿润。局部可适当热敷,按摩,多锻炼患侧面肌,有利于加速康复。

本馆开展项目

中医诊断   内含:中医全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慢病调理、养生保健、亚健康调理等科室。

理疗康复   内含:砭石、推拿、刮痧、拔罐、艾灸、针灸、正骨(整脊)、中医美肌(美容)、体型管理等项目。

博灵中医馆,继承传统中医文化精髓的同时,结合现代科技加入了:红外线治疗、电疗、中频脉冲磁疗等项目。

博灵中医馆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华夏路39号2楼博灵中医馆

电话: 020-87582516

广州博灵中医馆:胡焰东针灸治疗面瘫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