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

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医案)

医生: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

邱超平

主治中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

简介 

邱超平中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是基础代谢减肥法独创者。邱超平医生是前广州三甲医院中医减肥专科医生,在中山大学医疗系统学习工作七年有余,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邱超平医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读研究生时,跟随中国禁食疗法创始人秦鉴教授,从事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的临床和研究。充分强调禁食减肥对心血管病相关风险(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胰岛素抵抗)和高尿酸等的调控,重视减肥过程中的多元化和个体化,针对个人不同体质,使用不同方案。期间参与多项省级以上科学研究课题工作,另外在心血管病和脾胃病的内科调理,痤疮色斑的中药内服外敷,颈椎腰椎病的针灸治疗和中药外敷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和见解。

面部痤疮医案: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

有个来门诊的病人,跟我说她的脸上总是会长痘,去看过医生开了中药,都喝3、4个月了,还是没有调理好。

现在一照镜子看到脸上的痘痘,她就会觉得很烦躁,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于是来求助我。我听完心里大概就有数了:她这是长期用了寒凉中药、抗生素等,才会导致反复长痘的。

因为已经损伤了身体阳气,形成了上热下寒体质,痘痘反而更不好。

她问我,什么是上热下寒体质?解释起来也不难。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

她说那怎么办呢?我说很简单,对症下药!上热下寒体质的主要原因,一个是下寒,一个是经络不通,还有一个是肝胆和脾胃不和。所以要疏通经络,把上面的热,往下引导,达到寒热调和的目的。
于是我建议她,可以运动➕泡脚双管齐下。

这两种是最简单的疏通经络的方法。

特别是泡脚,既可以温通经络,也可以散发寒湿之气。我觉得这种方法是非常好的。不过像她这种体质,泡脚也有讲究。最好在泡脚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

为什么呢?

🔼 盐可以起到更好的引火下行的作用,这一点非常关键。
不过我也提醒她:泡脚虽好,千万不要想着泡那么几次就能立马见效。调理身体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

她说每次泡脚都要弄盐很麻烦,问我还有什么可以推荐替代的?那可算是问对人了。像我泡脚的话,就是用我自己弄的泡脚球,里面不但有草本成分,还有盐。需要散寒祛湿的时候,我用生姜泡脚球;需要安神助眠的时候,我用酸枣仁的;需要通经止痛的时候,我用益母草的······如果是她的话,用生姜泡脚球是最合适不过了。

复诊

一段时间后,她来找我反馈了。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


医生说 :

越是复杂的体质,有的时候用越是简单的方法,反而更能见到效果。前提是,需要耐心和坚持。
另外,痘痘肌人群,平时也应该注意日常护理。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龙口东路354号天诚广场303室

电话: 020-38329676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面部痤疮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