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肥胖多囊

邱超平调理肥胖多囊(医案)

医生: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肥胖多囊

邱超平

主治中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

简介 

邱超平中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是基础代谢减肥法独创者。邱超平医生是前广州三甲医院中医减肥专科医生,在中山大学医疗系统学习工作七年有余,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邱超平医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读研究生时,跟随中国禁食疗法创始人秦鉴教授,从事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的临床和研究。充分强调禁食减肥对心血管病相关风险(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胰岛素抵抗)和高尿酸等的调控,重视减肥过程中的多元化和个体化,针对个人不同体质,使用不同方案。期间参与多项省级以上科学研究课题工作,另外在心血管病和脾胃病的内科调理,痤疮色斑的中药内服外敷,颈椎腰椎病的针灸治疗和中药外敷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和见解。

肥胖多囊医案: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肥胖多囊

身高162cm,体重74kg,已经确诊胖多囊的她,来到了门诊找我减肥。

到了门诊看过她的情况后,多囊、易胖体质、胰岛素抵抗;根据她的情况,我给她制定了易瘦体质方案,每周断食一天,可以很好地改善胰岛素抵抗,中药调理体质,还有营养师一对一全天候指导和监督饮食。

我在门诊的时候也跟她提过,胖多囊的人的确是比单纯肥胖的人更难减,所以多囊的她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揣着这个“噩耗”,多囊的她开始执行易瘦体质方案,踏上了漫漫减肥路。

根据我的营养师反映,深知自己比他人难减的她,积极、准时向营养师打卡三餐,记录好每天摄入的热量,饮食方面基本都能按照食谱吃,平时还会给自己加加餐,热量基本在1200~1300kcal,妥妥的一个「减肥学霸」!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肥胖多囊

喜欢吃点心蛋糕、鸡扒猪扒等食物的她,即使在这些食物的诱惑下也能坚决地说“不”!如果实在忍不了,也会吃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解解馋,但绝不会超过每天应摄入的热量。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肥胖多囊

即使外出饮食,自己也会很自主的过好几趟水,红灯的食物基本也不会去吃。她不瘦,天理难容啊!

减肥成绩

认真、努力搞减肥事业的她,从6月2号开始执行易瘦体质方案到6月30号,体重从73.55kg减到70.2kg,体脂率从38.5%下降到36.7%;29天一共减重3.35kg,减脂2.55kg,减脂率达到76.22%,这个减重效果对于多囊的她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肥胖多囊

正是因为她的自主能动性强(打卡积极)+自我控制能力好,懂得自我调节,才能拥有这么不错的减重成绩;

执行易瘦体质方案后,她的一切都是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说明这个方案对她是有用的,她所要做的就是继续坚持!

易瘦体质方案

有些人的肥胖确实是因为体质问题,属于易胖体质;尤其是四肢不是很胖,但肚腩特别大的人,是典型的易胖体质;跟现代医学所说的胰岛素抵抗是密切相关的。

使用易瘦体质方案,可以很好的改善这种易胖体质,逐步调节到易瘦体质;易瘦体质方案是通过中药调理体质、中药冲剂全断食、饮食方面有专门的营养师1v1指导的一个减肥方案,但是这个方案是需要看诊后才能定制的,毕竟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

医生说:

胖多囊需要做的8件事

1、减肥

2、运动

3、早睡

4、泡脚

5、压力释放

6、多喝豆浆

7、轻断食/断食(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

瘦多囊除了减肥、轻断食/断食不用做之外,其余都得执行。不管是胖多囊或者瘦多囊配合中医治疗效果会更好!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龙口东路354号天诚广场303室

电话: 020-38329676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肥胖多囊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