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月经推迟

邱超平调理月经推迟(医案)

医生: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月经推迟

邱超平

主治中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

简介 

邱超平中医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是基础代谢减肥法独创者。邱超平医生是前广州三甲医院中医减肥专科医生,在中山大学医疗系统学习工作七年有余,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邱超平医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读研究生时,跟随中国禁食疗法创始人秦鉴教授,从事中医无饥饿禁食疗法的临床和研究。充分强调禁食减肥对心血管病相关风险(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胰岛素抵抗)和高尿酸等的调控,重视减肥过程中的多元化和个体化,针对个人不同体质,使用不同方案。期间参与多项省级以上科学研究课题工作,另外在心血管病和脾胃病的内科调理,痤疮色斑的中药内服外敷,颈椎腰椎病的针灸治疗和中药外敷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和见解。

月经推迟医案: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月经推迟

门诊有个病人经常月经推迟不来,每年都要找我两三回。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她看自己的舌头看不出有什么异常,但我看完发现,她的舌头挺有特色的:中间凹陷,两边隆起。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月经推迟

这种舌头,我认为是脾胃不足(中凹)➕ 肝经不通(侧隆)的表现。
脾胃不足,自然气血亏虚;肝经不通,则气滞血瘀;月经推迟不来就很正常了。

这种情况并不少见。现代女性的压力都比较大,生活不规律,身体消耗大。

过度消耗的是身体的气血,长此以往,必然会导致各种问题,大姨妈推迟就是其中之一。
此外,还可能会经常被失眠,脱发等问题所困扰。
那么,针对这位朋友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知道了原因,那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要想将月经调理好,得从病根抓起,进行调理。

只有将身体的气血调理到比较好的状态,月经才会变得正常。
就像一棵树,枝叶有毛病,你得从树根进行调理,该抓虫抓虫,该浇水浇水,该施肥施肥,把这些问题处理好了,它自然会长得枝繁叶茂、生机勃勃。
因此,我给她用归脾汤,以补气血为主,再加上益母草鸡血藤之类的活血通经。调理气血 ➕ 疏通经络双管齐下,这样效果是比较好的。

现在首要目的是把月经通来,后面再慢慢调补。

如果您也有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排除的三个事情就是:

①怀孕;

②多囊;

③卵巢早衰。

另外,不能月经通了,就觉得病好了,不用看了。通月经只是治标,病根还要通过长期补气血和调肝经来实现的。

医生说:

建议平时可以多通过这些调养身体


1.喝点疏肝理气养血的食疗,甘麦大枣茶+桂圆枸杞茶。


2.多按按太冲血海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也是好的。

3.吃些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如乌骨鸡、羊肉等。

4.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过分思虑担忧生活中的事情。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龙口东路354号天诚广场303室

电话: 020-38329676

广州意守堂中医诊所:邱超平调理月经推迟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