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一个是行业老大,一个是隐形巨头,两个都喜欢,怎么办?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首先郑重声明:本文不作为任何股票买入的建议。本文不作为任何股票买入的建议。本文不作为任何股票买入的建议。

新雨淘是专业的中医馆行业平台,研究中医馆才是我们的主业,讨论中医馆的股票纯粹就是不务正业。

股票有风险,投资须慎重。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作为中医馆行业的佼佼者。

前者是当仁不让的行业老大,后者则是这个行业的隐形巨头。

两者的比较研究,其实是可以作出很多文章的。

但是,两者正好都和上市相关,所以,今天只想说说两者的股票。但不建议新雨淘的用户根据我们的文章买进任何中医馆企业的股票。

新雨淘,作为专业的中医馆行业平台,我们不仅研究中医馆,而且,还希望通过我们的研究,在中医馆行业的股票上挣到钱。但这只是淘淘哥的个人行为。

固生堂是是2021年的12月10日在香港上市。上市发行价29元。

固生堂2021年的营业收入13.7亿,净利润1.57亿。

上周五的收盘价是28.75元港币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上医仁家,旗下自有医馆18家,签约医生超过5万名。更重要的是背靠着红日药业这个上市公司的大树。红日药业2021年的营业收入76亿,净利润6.8亿。

上周五的收盘价是6.39元人民币。

红日药业持有上医仁家旗下全部医馆不低于52%的股份。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红日药业上周五有过一个超过3%的下跌,原因是其董事长姚小青有个减持公告,姚小青个人持股12.7%,本次公告减持相当于公司总股本的1%,即3004万股,如果按照6元的平均预估价计算,就是1.8亿。周五的盘中下跌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不过,周五收盘前,红日药业还是拉回全部跌幅,红盘报收。

要减持的不仅仅是红日药业。固生堂马上面临着更大的减持。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6月10日,也就是固生堂上市后6个月,固生堂即将有2.1亿股解禁,意味着在6月10日以后随时可以出售。

按照固生堂的发行价29元计算,2.1亿股是多少钱?

60亿!!!

相比大A对大股东的减持有非常严格的限制,比如,必须36个月甚至48个月后才能减持,每次减持也有严格的比例限制。相比之下,港交所对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减持行为实在是太友善了。

考虑到固生堂的总股本也只有2.3亿股,6月10日解禁的2.1亿股,数量太庞大了,对于固生堂的股价会有如何的影响,淘淘哥也不知道。

固生堂是在3月7日纳入港股通,意味着从3月7日以后,我们这些没有在港股开户的大陆同胞,就可以通过港股通买入固生堂的股票。截至到5月13日,通过港股通买入固生堂的股票占比为2.2%,看看黄色的这根线,我们大陆同胞是在越来越多地买进固生堂的股票。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但是,在3月15日,也就是固生堂纳入港股通后的一周,固生堂有过一次猛烈的盘中下跌,最低跌到过14.86.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还记得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那天不仅仅是固生堂猛烈下跌,最高跌幅45%,收盘跌27%。几乎所有的医疗股票都纷纷大幅下跌。

这次迅速的暴力下跌和一封函件有关,就是下面这个: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这封调查函的后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官方消息。

但是,这次调查,可能就是悬在民营医疗机构头上的一柄利剑,包括固生堂。

即使淘淘哥多么喜欢固生堂,在面临巨额减持,以及针对民营机构的调查明朗之前,都不敢去买入固生堂的股票,甚至观察仓都不会。

但是,作为中医馆行业唯一的专业互联网平台,不买点行业老大的股票,怎么也说不过去啊!

希望固生堂能早点给我们一个买入的机会。

相比之下,2022年,确定性更强的,就是以颗粒剂为核心业务的中药企业,比如中国中药,比如红日药业,颗粒剂在红日药业的总营收已经超过50%,并且还在快速增长,再加上红日药业还有控股的上医仁家这个中医馆行业的隐形巨头,还有红日的血必净注射液也进入了卫健委针对新冠的推荐用药名单,像莲花清瘟胶囊一样。

上周五,红日药业跌幅超过3%的时候,淘淘哥继续加仓买进。

祝中医馆行业的各个巨头在国家扶持政策的加持下,继续突飞猛进。

也祝愿买了中医馆股票的各位,包括淘淘哥在内,挣到思考和研究的那份钱。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固生堂与上医仁家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