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的李洵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的李洵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的李洵

所属: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个人简介

师承国家级名老中医刘大新教授,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对常见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辨证论治体系,疗效显著。治疗中特别强调顾护患者正气及脾胃功能,规避药物的副作用。对中医体质学有系统研究,临床中追求远期疗效,运用中医的整体观,治病求本,通过调理患者体质,达到消除全身和局部症状、降低复发率的目的。

对养生康复专业亦有探究,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将药物治疗与食疗药膳相结合,并根据不同季节对患者进行饮食和生活起居指导,使患者达到天人相应、阴平阳秘的最佳身体状态。

主持科研课题5项,在各类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2014年10月,受邀前往新加坡中医药研究院讲学。2016年7月,受邀前往日本讲学。荣获十佳医师、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擅长中医治疗慢性咽喉炎、慢性咳嗽、过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窦炎、鼻炎、声带小结、分泌性中耳炎、小儿腺样体肥大、眩晕、耳聋耳鸣等常见病。鼻咽癌放疗后、喉癌手术或放化疗后的中药调理及食疗指导。 中药局部注射治疗慢性鼻炎,局部刺血疗法治疗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的李洵

专业擅长

中医治疗过敏性鼻炎、急慢性鼻窦炎、鼻炎、慢性咽喉炎、慢性咳嗽、声带小结、分泌性中耳炎、小儿腺样体肥大、眩晕、耳聋耳鸣。鼻咽癌放疗后、喉癌手术或放化疗后的中药调理及食疗指导。
中药局部注射治疗慢性鼻炎,局部刺血疗法治疗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

个人简介

李洵,女,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从事耳鼻喉科医、教、研工作三十余年。崇尚医者仁心,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对常见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辨证论治体系,疗效显著。如:运用五运六气理论预防和治疗过敏性鼻炎;内服中药联合中药熏鼻治疗鼻炎、鼻窦炎;内服中药联合局部刺血疗法治疗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和反复发作性急性扁桃体炎;根据病程和体质分别从风痰、湿痰、燥痰治疗分泌性中耳炎,并通过调理脾胃预防复发。尊崇《黄帝内经》“脾为孤脏……其不及则令九窍不通”之说,善从脾胃论治小儿腺样体肥大、喉源性咳嗽、眩晕、耳鸣耳聋等疾病。对中医体质学和食疗养生亦有研究,擅长鼻咽癌放疗后、喉癌手术或放化疗后的中药调理及食疗指导。“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强调正气不足为发病的主要因素,治疗中特别重视保护患者正气和脾胃功能,规避药物的副作用,最大程度地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自愈能力。临床中追求远期疗效,运用中医的整体观,治病求本,通过调整脏腑,达到消除全身和局部症状、降低复发率的目的。2014年10月,受邀前往新加坡中医药研究院讲学。2016年7月,受邀前往日本讲学。

社会任职

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分会委员卫计委中、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命题专家

获奖荣誉

荣获东直门医院十佳医师荣誉称号荣获东直门医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荣获东直门医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科研成果

主持科研课题5项,在各类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对中医经典及中医耳鼻咽喉科学理论有精深的研究的李洵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