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擅治脾胃病、糖尿病——孙敏院长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业务院长”市级名老中医,全国第三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孙敏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擅治脾胃病、糖尿病——孙敏院长

所属: 烟台市中医医院

个人简介

市级名老中医,全国第三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从事临床工作四十余年,博采众家所长,具有运用中西医两法解决疑难杂症的能力。擅长:内分泌系统、代谢疾病: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及并发症、代谢综合征、内分泌失调诸症、座疮、黄褐斑等;消化系统:肝胆病、脾胃病、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肠炎等;神经系统:头痛、三叉神经痛、失眠、抑郁症、焦虑症、更年期综合征、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诸证以及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泌尿系结石、肾炎、肾病综合征等。

人物经历

1969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医疗系。现任烟台市中医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教授。行医30年,具有深厚的医学根底,对内科疑难杂症的辨证有独到之处,尤擅长脾胃病。糖尿病治疗。

主要贡献

发表医学论文20篇;著作有《中医内科学——乡村医生教材》、副主编《糖尿病保健康复教程》,参编《中国医学预防大会》和《当代神经系统疾病的中医药治疗》。论文优选全息穴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后遗症临床体会。在1992年在新加坡召开的第一届中医与针灸走向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交流,并获论文证书;“乌梅降糖通络饮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31例”在1994年参加“首届糖尿病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并收编于中、英文版论文集。

获奖记录

“消炎灵糖浆临床与实验研究”1996年获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可调式指骨外固定牵引架治疗指骨骨折临床研究”1998年获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因工作成绩突出,1993年烟台市卫生局给子记大功嘉奖。

上医仁家Top100名中医之擅治脾胃病、糖尿病——孙敏院长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