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成都养和堂中医门诊部:蒋启高治疗癌症

蒋启高治疗癌症

成都养和堂中医门诊部:蒋启高治疗癌症
成都养和堂中医门诊部:蒋启高治疗癌症

患者王X,男,59岁,干部,首诊时间为2019年10月21日

患者于2019年8月确诊为胃癌多处转移,即行手术并化疗,经人介绍,求诊于我处。

█ 刻诊患者面色黄黑无光泽,精神欠佳,咳嗽胸闷,少痰,胃腹痞满,压痛明显,饮食无味,大便稀溏,粘滞不爽,日三、四行,夜尿四、五次,细而不畅,但不痛,眠浅多梦,舌质暗红而颤抖,苔白略厚而腻,双寸脉弱,左关略洪,右关及双尺脉虚。患者原有烟酒嗜好,确诊为癌症后已戒烟酒。
█ 辨证:肝旺乘脾,痰湿中阻。█ 治法:柔肝健脾,化痰除湿和胃。█ 处方:逍遥散合二陈汤加
█ 二诊:2019年10月28日,服上方后,自我感觉不错,已不咳嗽,食欲有所增强,药已见效,上方略作损益,再服三剂。
█ 三诊:2019年11月4日,初诊症状继续好转,舌质暗红略抖,苔薄略黄,左关脉略大,已不显洪象,双尺略大。在初诊处方的基础上加知母20g  黄柏20g 熟地30g,再服三剂,并建议服膏方,以治其本,八珍汤合消瘰丸加味。

以上膏方略作损益,服至今日,身体无任何不适,还多次自驾车到青海等地旅游。

成都养和堂中医门诊部:蒋启高治疗癌症
成都养和堂中医门诊部:蒋启高治疗癌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