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太原资善堂中医馆:赵建恒治疗头痛伴恶心

赵建恒治疗头痛伴恶心

太原资善堂中医馆:赵建恒治疗头痛伴恶心

 2021年8月13日,患者刘某特意将一面印着“三根神针针穴疗经,一双妙手手到病除”的锦旗交到赵建恒大夫手中,感谢赵建恒大夫和针推科医护人员帮自己摆脱了困扰十五年的顽疾,并不断称赞赵建恒大夫“神针”妙手回春!   

太原资善堂中医馆:赵建恒治疗头痛伴恶心

刘某医案:

2021年3月9日

刘某,男,33岁

头痛伴恶心,呕吐十五年余。

2006年读高二,因学习紧张,突发偏头痛,头痛欲裂,严重时上吐下泻、出冷汗、畏光怕声,异味刺激亦能诱发和加重疼痛。

十五年来四处求医,头颅CT、MRI未见异常,神经科、疼痛科、耳鼻喉科等均未找见病因。经朋友介绍找余诊治。刻下,头疼如针刺,从右侧后枕部向前额放射痛,伴上吐下泻,排除喷射性呕吐,畏光怕声,按压风池穴疼痛可缓解。

初步诊断:颈性头痛,枕寰枢紊乱

RP:埋线,针刀

小针刀松解头、上、下斜肌,头后大直肌,C2棘突及关节突,C4/5关节突,上斜方肌

针后予以手法复位

埋线穴位:风池(双)、天柱(双)、大椎、肝俞(双)、肺俞(双)、左三里、右阳陵泉、中脘、天枢、关元

嘱:回家用热水袋敷枕后肌群

二诊:2021年3月13日

自诉:针刀,埋线头痛有缓解,没有出现吐泻等症

予以毫针、火针阿是穴,针入痛消,患者说:“好舒服啊”!留针30分钟。久病寒凝血滞,必以温通疗愈

开方一剂

三诊:2021年3月17日

服上方后头痛未作,稍有不舒服热水袋敷后立刻缓解

开方两剂

2021年4月10日电话回访,头痛未作

2021年8月13日患者送锦旗表示感谢,半年来头痛已愈,甚是开心

        一面锦旗,一份认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锦旗背后凝聚着医护人员的责任与付出,更蕴含着不断进取、永不懈怠的鞭策与使命。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对我们倾情服务的最好证明,也是对资善堂中医馆的充分肯定。

       今后,我们将更加尽心做好工作,把服务和质量做得更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专家介绍

太原资善堂中医馆:赵建恒治疗头痛伴恶心

赵建恒·人民解放军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军医

军首长专职推拿保健医,从事临床十余年。先后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兴城疗养院体疗科主任朱启明主任,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特聘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王文德教授。

【擅长治疗】

面瘫、腱鞘炎、跟痛症等;

生殖泌尿系疾病:月经不调、痛经、带下、前列腺炎等;

特色:埋线治疗慢性胃炎、过敏性鼻炎、哮喘、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太原资善堂中医馆:赵建恒治疗头痛伴恶心
太原资善堂中医馆:赵建恒治疗头痛伴恶心
太原资善堂中医馆:赵建恒治疗头痛伴恶心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