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疑难杂症 张剑文

擅治疑难杂症 张剑文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疑难杂症 张剑文

名医简介

张剑文,1963年出生于湖南湘潭市中医世家,出身六代中医世家的他,1996年弃文从医,得家传之学,并拜入国内武医宗师吴少文门下。他擅长医治各种疑难杂症,特别是白血病、癌症的治疗。曾多次出诊中东国家,为迪拜皇室提供诊疗服务。2017年被评为华夏功勋中医专家。2018年10月,拜国医大师李佃贵为师,学习浊毒理论与慢性疾病防治。2019年8月,任国家级岭南义诊专家团团长。

【仁心仁术】

多年来,张剑文教授坚持自费到全国各地的贫困、边缘地区义诊。张剑文教授低调内敛,即便如此也有不少患者慕名而来。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疑难杂症 张剑文

10月19日,张剑文教授在铜官窑参加膏方讨论会议时,便接诊了一位专程从株洲追到铜官窑看诊的一名小女孩。孩子6岁,从4月开始因多次反复发热而多方求医,先后前往澧县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检查,被湘雅医院诊断为不典型川崎病,间断反复发热,期间花费48000元。在西医治疗无果的情况下,于今年7月找到张教授看诊,张教授号脉确认其病情后给患者开了7剂中药,在药剂的调理下,持续发烧三个月之久后马上退烧,身体逐渐恢复健康。近日又因误食冷饮发热,一家人便从株洲特地前往养天和中医馆寻找张剑文教授问诊,后知教授前往铜官窑学习,立即联系看诊。张教授在会议休息间隙,接诊了这位特意前来的病人,当场便为其诊治,确认病人是因食用寒凉食物引起的发热开了调理方便嘱咐其回家休息,注意不要再接触这类食物,待情况好转后继续调理身体。

张教授低调内敛,不喜张扬。对于特殊病例,他都冥思苦想,翻阅古籍,勤于求证。在张教授眼中,中医是老祖宗传承下来博大精深的经典国粹,从看诊到用方都是严谨且富有内涵的,经方的有效性、持久性至今无出其右者。

于张剑文教授而言,养天和中医馆秉承的“弘扬国粹,光大瑰宝,健康生活,颐养天和”治馆理念,是他极度认同的。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疑难杂症 张剑文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疑难杂症 张剑文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