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慢性炎症“铁杆中医” 彭坚

擅治慢性炎症“铁杆中医” 彭坚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慢性炎症“铁杆中医” 彭坚

彭坚出生于中医世家,祖父这一辈有5人行医,涵盖中医各科。伯祖父专攻叶天士的学说,一部《临证指南医案》用得出神入化;二伯彭崇让曾为胡耀邦、叶剑英、王震、陶铸、杨得志等军政大员多次看病,更是根据明代《名医类案》治好了毛泽东师母徐特立夫人四十多年屡治不愈的“癔病性昏厥症”。

彭坚跟从伯父学医,苦读《伤寒论》,白天抄方看病,晚上读书学经,度过了五年典型的中医师徒相授的学习生涯,病危的二伯直到临终一刻,还让他把手伸到自己的背上体会什么是“绝汗”,令他刻骨锥心,终生难忘,更坚定了矢志从医、济世救人的决心。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慢性炎症“铁杆中医” 彭坚

相比于传统的学医之道,彭坚走出了自己的路,他擅长运用经方、古方、家传方治疗各种疑难杂病,实践经验丰富,用药简便验廉,深受患者欢迎,已然成为一名意志坚定、疗效上乘、响当当的铁杆名医。四十年行医生涯中,彭坚形成了极为明显的临床特色:精心选方、看重医案,多用丸剂,治好了一个又一个病患,治好了一种又一种疑难杂症。

来自上海的潘女士,被乳腺癌、股骨头坏死、心脏病折磨得长期瘫坐轮椅,想方设法联系上彭坚。彭坚放弃休息,春节期间赶到上海,为她诊断开方,之后每隔十天通过网络联系调整药方,患者情况逐步稳定好转,重拾生活热情。

72岁的农民田某,患肺气肿、肺心病等多种疾病,咳嗽30余年,剧烈时连咳带喘,走路上楼均觉乏力,服用彭坚五剂小青龙汤合苓桂术甘汤加减,咳嗽减轻大半,继续服用蜜丸三个月,连续五年来咳嗽气喘基本未发。

32岁的加拿大籍华人黄某,结婚4年未孕,各大医院无法查出问题,到长沙找到彭坚医生,彭医生诊断后,处以毓麟珠合寿胎丸加减14剂,黄某服完后的次月即有喜。

彭坚始终致力于中医事业的弘扬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他从自己成长、成才的经验着手,与所有有志于国医的同路人分享心悟、心得;他谆谆教诲学生:中医的生命,不在于做学问,在于能看病,看病的本领,不在于记住了多少方子,在于会辨证。学医要从一家之言,取百家之长,更要善于“夺人之长”,学习古人、今人已经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他出版《我是铁杆中医》、《铁杆中医彭坚汤方实战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临床实用价值,获多位国医大师赞赏及国内外读者高度好评。彭坚以自身的努力、实力与影响力,切实担起了“铁杆中医”这一美称。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慢性炎症“铁杆中医” 彭坚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慢性炎症“铁杆中医” 彭坚
长沙养天和中医馆——擅治慢性炎症“铁杆中医” 彭坚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