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擅长治疗痹症的TOP5中医之山西郭志清

中医擅长治疗的十大病症——痹症

擅长治疗痹症的TOP5中医之山西郭志清

擅长治疗痹症的TOP5中医之山西郭志清

本排名源于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中医药产业信息分会主导,《中国中医药报》社、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共同指导,多名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制作的《2021年度互联网+中医医疗领域数据分析报告》。该报告采集了来自阿里健康研究院、平安正阳中医互联网医院等单位的267.9万余人次的中医互联网诊疗数据及7.2万余名的中医师数据。

擅长治疗痹症的TOP5中医之山西郭志清

郭志清男,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古交矿区总医院中医科主任。他2010年毕业于华北煤炭医学院,为中医内科学硕士研究生,师承国家级名中医刘玉洁,得导师亲传,学成后于2011年5月参加工作,近十年的时间里应用中医药技术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

擅长领域:妇科病,失眠,心血管疾病,脾胃病

出诊地点:

古交矿区总医院康复医学科

医院地址:太原市古交古城街37号

医院电话:0351-5111040(咨询)

大多数人对中医大夫的信任与敬仰是源于医生的年长资深,然而,太原市西山煤电古交矿区总医院中医科年轻的“郭大夫”却是远近闻名,家喻户晓。

2011年5月,郭志清来到古交矿区总医院中医科工作,他勤奋好学、真诚待患、虚心请教,不断积累总结临床诊治经验,使自己的诊疗技术快速进步,精湛的医技、口口相传的贴心服务,让越来越多的患者慕名而来。

敢想敢干勇于担当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郭志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术思想,对多种疑难病的诊治均获良效,如过敏性疾病、顽固性皮肤病、风湿免疫病、失眠抑郁更年期诸症、代谢性疾病、肿瘤等。郭志清也因此获得了 “西山十佳学习型青年”“西山十大杰出青年”“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的郭志清,2016年被医院提拔为中医科主任,承担起中医科住院病房的筹备工作。上任后,他大胆细致的构想,得到了院领导的赞赏和支持,把科室医护人员分两批先后送到省级三甲医院进行针对性培训学习,科室通过近4年的建设,现拥有医师7名,其中,硕士研究生4名,本科学历2名,有护士10名。目前,中医科病房开设15张床位,大大地满足了住院患者对中医特色医疗的需求。如今,该科室开展的项目有:针灸、督灸、泥灸、火疗、刮痧、拔罐、小儿推拿捏脊、气血针、穴位贴敷等治疗,辨证施治,一人一方,疗效获得了广大住院患者的肯定。

郭志清技术精湛,目前,月平均接诊患者达1000余人次,最多的时候一天接诊80多人。现在他已经成为医院的一面“旗帜”、古交地区的知名中医专家。

不管日门诊量多少,郭志清都会一一问诊,并给予患者相应的治疗。临近下班的时候,面对患者的焦虑,他反而会面带微笑地耐心安抚:“大家不必着急,我保证给大家看完。”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高强度工作,让大伙为他的身体状况担忧,但他总是笑嘻嘻地说:“没事儿,我是医生,我知道自己的身体,放心吧!”

贴心关爱温暖病患

郭志清的同事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周末才休息的学生看病,郭志清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日,继续坚守岗位。不仅如此,郭志清还主动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每一位来诊患者,方便大家在煎药或不了解病情的情况下,可以随时联系咨询。

工作近十年来,郭志清虽看病无数,却唯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依然清晰地印在他的脑海里。

两年前的冬天,山城古交被漫天的大雪包围,一位手拄拐杖行动迟缓的老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了古交矿区总医院。这是他第二次找郭志清看病,因为半身不遂、流涎,他想再调理一下。

郭志清热情接待,并为老人开出了健康处方,可是问诊结束,准备下班的他,在医院大厅发现老人还没有离开,上前询问得知,老人身上带的钱不够缴纳医药费,郭志清二话没说,主动帮其垫付了医药费。当时正好临近中午,郭志清还搀扶老人在附近的饭店吃了午饭,又询问老人的住处,想着雪大路滑,老人行走不便,放心不下的郭志清把老人送上了出租车,替老人交了打车费,再三叮嘱出租车司机一定把老人安全送到家门口。看着汽车渐渐消失在雪幕中,郭大夫会心地笑了。

平凡岗位续写传奇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郭志清第一时间报名请战。院领导也非常肯定中医药在抗击疫情方面的重要性,决定中医科参与对发热及疑似病人的救治。

抗疫期间,郭志清用纯中药成功治疗多例发热病人,包括远程微信救治武汉隔离病人,基本上2到3剂中药即可退热,达到把病情控制在初始阶段的效果。

近年来,郭志清救治的患者甚多,其中危重患者亦有不少,如胃内巨大血肿患者、韦尼克脑病并发重症肺炎患者、眼底静脉阻塞患者、多年哮喘病患者、肾病综合征患者、崩漏患者、少年强制性脊柱炎患者等,在郭志清的调治下多例完全康复。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郭志清通过中医治疗,让多例晚期癌病患者均带瘤生存超出预期。

平易近人、勤奋敬业、不事张扬、医者仁心在郭志清的身上可以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忙绿的工作,虽然对家人有所愧疚,但他用高超的医术,为患者的家庭创造了一个个幸福奇迹,也为自己的平凡人生续写着一个又一个传奇。

擅长治疗痹症的TOP5中医之山西郭志清
擅长治疗痹症的TOP5中医之山西郭志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