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辽宁北票民间中医李三坤:青云观道士的糖尿病探索之路

辽宁北票民间中医李三坤:青云观道士的糖尿病探索之路

特别提示:民间中医大部分为无证中医。其中固然有个别治病救人的高手,但不乏招摇撞骗要钱要命的神棍。

本文内容均来自网络,我们无法对其真实性和严肃性负责,更不构成任何医疗建议。大家当个故事看看就好。

辽宁北票青云观李三坤

电话:15204223307

微信:15204223307

地址:辽宁省北票市龙潭青云观

李三坤,原名李坤,196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望奎县农村,1979年考上黑龙江省肇州技工学校钳工专业学习,1981年分配到望奎县制糖厂制糖车间钳工组工作。

1995年停薪留职自办望奎县西郊蔬菜病虫害防治研究所。2000年学习中医保健按摩,开办了颈肩腰腿疼痛康复中心。

2007年在辽宁鞍山汤岗子娘娘庙皈依正一道,跟随道医宗师祝真柏大师学习道医理论。

2014年开始常驻北票龙潭青云观,号李三坤。

2016年在龙潭青云观养生会馆从事中医养生康复调理二型糖尿病工作。

2018年底,为二型糖尿病患者编写《中医养生康复二型糖尿病》科普宣传推广应用手册,免费为二型糖尿病患者提供学习参考。

2019年开始,又利用他在道家知识学习中的感悟,研究瘟疫过后如何预防战争问题和国土安全问题,并将有关分析上传网络,以警世人。

2007年10月10日,李三坤拜鞍山汤岗子娘娘庙关道长为师,开始全面学习道医理论,自号:正一道人,由此正式入道。

在汤岗子娘娘庙期间,他边学习道医技术,边为患者进行康复理疗。

在此后的时间里,为许多有缘的疑难杂症患者解除了病苦,凭的就是一双妙手和仁心。

辽宁北票民间中医李三坤:青云观道士的糖尿病探索之路

“我经常和患者们说:我是用心在治病。”

李三坤说:形神兼治是道医,中医讲“标本兼治”,道医讲“形神兼治”。因为涉及到了形神兼治思想和理念,所以道医就有几种不治,其中就有不信不治、信者为医这一条。

其实,我从2000年开始在出家之前就研究疑难杂症,尤其是糖尿病,积累了不少经验,为我后来的琢磨和判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三坤表示,尤其是情志调理这块,往往是被现代医学忽略的。

“老话常说,七情六欲人皆有之。情志可以成为致病的内因,但正常情况下,情志活动对人的身体机体生理功能起着协调作用,不会致病。”

情志活动也是属于人们正常的生理现象,是对外界刺激和体内刺激的保护性反应,有益于身心健康。人的心理活动,中医学将其统称为情志,或叫做情绪。

情志按阴阳五行学说,依据五行:木火土金水;

依据五脏:肝心脾肺肾;

依据五色:青赤黄白黑;

依据五味:酸苦甘辛咸;

依据五气:风暑湿燥寒;

情志的五行属性则分为:怒喜思悲恐。

我们大家平常经常会听到一句话,调整心态。其实调整心态就是情志调理。而情志的五种属性,怒喜思悲恐,其实就是人们的心理活动的外在表现。情志养生,情志调理,说白了就是调心。

“情志养生调理在中医养生康复二型糖尿病的过程中占整个康复作用的百分之五十。所以二型糖尿病患者在接受中医养生康复理疗过程当中,必须首先接受情志调理。”

李三坤表示:万病归一,归于一心。中医治病讲对症下药,也就是对症治疗。中医学的基本特点是整体观念和辩证论治。阴阳五行学说和藏象学说、经络学说是中医学基础理论当中的基础知识。在中医给患者治病的时候,每次都少不了情志调理,情志养生也有益于身心健康。

夫上古圣人之教下也,皆谓之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李三坤说,黄帝内经里就有对于情志调理的方法和论述,在古代,深懂养生之道的圣人在教导普通人的时候,总要讲到对虚邪贼风等治病因素应该及时避开,心情要清净悠闲,排除杂念妄想,以使真气顺畅,精神内守,疾病就无从发生了。

为什么要叫做“万病源于一心”?这可是有据可查的。

当年,黄帝请教他的师父歧伯养生之道时,问歧伯:我听说上古时候的人,年龄都能超过百岁,动作不显衰老,现在的人,年龄刚到半百,而动作就都衰弱无力了,这是由于时代不同所造成的呢,还是因为现在的人们不会养生所造成的呢?

岐伯回答说:上古时代的人,懂得养生之道的,能够取法于天地阴阳自然变化之理而加以适应,调和养生的办法,使之达到正确的标准。饮食有所节制,作息有一定规律,既不妄事操劳,又避免过度房事,所以能够形神俱旺,协调统一,活到天赋的自然年龄,超过百岁才离开人世。

现在的人就不是这样了,把酒当水浆,滥饮无度,使反常的生活成为习惯,醉酒行房,因恣情纵欲,而使阴精竭绝,因满足嗜好而使真气耗散,不知谨慎地保持精气的充满,不善于统驭精神,而专求心志的一时之快,违逆人生乐趣,起居作息,毫无规律,所以到半百之年就衰老了。

而在四千六七百年之后的今天,这种状况更甚。

天不再蓝山不再绿水不再清澈空气不再清新,粮食瓜果蔬菜被污染,人心贪念越来越多,再加上不节制的生活,所以我们的健康状况越来越糟糕。

怎么办?

向道家学习!

道家注重养生,直到今天仍然有许多年过百岁的老道身影在深山老林中出现,我学习道家思想后的感悟,认为道家之人之所以健康长寿,其中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得益于情志养生,情志调理。”李三坤说。

“尤其对于糖尿病的调理,糖尿病属于生活方式病,万病源于一心,想恢复健康,先从情志调理入手。弄清楚情志调理的标准,然后逐渐恢复自己儿童时期那颗单纯天真、善良的本心,相信大家都会神清气爽,真气通畅,身体恢复健康,每天开心快乐,心想事成。

要特别提醒大家,二型糖尿病患者治愈后如何做好愈后养生,提防病情再度复发的注意事项问题。那就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康复治愈以后,一定要改变过去的不良生活习惯,饮食起居一定要有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要熬夜,不要情绪激动,特别是夫妻吵架怒气伤身。

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接受中医养生康复理疗这种新理念之后,通过采用情志调理、道医音乐和中医保健按摩三大手段进行康复理疗恢复正常之后,一定要自我控制情绪,不可以轻易发火生气动怒以及情绪过于激动。才可以保证治愈后不易复发。

辽宁北票民间中医李三坤:青云观道士的糖尿病探索之路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