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滑胎

滑胎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滑胎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滑胎

    祝某,女28岁,护士,2018年6月8日初诊
      2017年6月怀孕2个月胎停,清空手术。
      术后月经量少,平素不吃早饭,胃吃完饭后会有恶心、呕吐,睡眠不规律,5天1个夜班,坐时间长有腰疼,冬天手脚凉肚子凉暖不热,体瘦,掉头发多。
      康大夫用八珍汤益气养血。
      2018年8月21日复诊怀孕,孕酮:11.4ng/ml HCG:400mIU/ml 
      康大夫用补肾固冲汤合生脉饮以补肾安胎。
      2018年9月11日复诊 2018.9.10HCG:105620mIU/ml 孕酮27.74ng/ml。

      2020年9月30日复诊 顺产后1年6个月,现怀孕。
      2020年5月 孕2个月无胎心,清宫手术。4天前,阴道少量褐色分泌物。担心胎不稳,又来找康大夫。
      2020.9.28 HCG:66000mIU/ml 彩超孕囊25*12mm 胎芽长5mm 见胎心,右附件区16*11mm囊肿。
      康大夫用寿胎丸补肾,安胎。
      2020年10月18日复诊,2020.10.17 E2:1889 HCG>10000 孕酮40.29ng/ml 孕囊41*25mm胎芽长19mm孕囊周边21*4mm液性暗区。
      吃药后不见红,但彩超提示宫内有积液,康大夫为防止再次出现先兆流产原方加苎麻根炭,麦冬,五味子。
      10月30日情况稳定,首方巩固。

      长期气血不足容易出现多脏腑功能下降,除了肾气不固,血气不足,不足以养胎,导致屡次出现胎停,更有甚者造成不易受孕的情况。

提示:上述方剂需经医师诊断后再决定是否服用,不懂中医药者,不可擅自服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滑胎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滑胎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