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头晕2年多(医案)

头晕2年多(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头晕2年多(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头晕2年多(医案)

     患者王某,女,34岁,2021年6月29日,来门诊找康大夫,当时来看病的时候,患者说静止不动的时候,头都是蒙的。

      患者头晕已经两年多了,在2020年的三月,四月出现过眩晕起不来床的情况,当时是偶发性,一直到2020年的九月。经过治疗得到缓解。但是在2021年的三月,又出现抬头,左右摇头或者坐起蹲起,都会导致头晕,这次晕是头蒙晕,只有过一次恶心。

      夜里九点十点睡觉,去年醒后入睡难,偶尔有起夜的情况,今年容易醒,但是能睡着。平时也没啥胃口,嘴里没味,总想吃辣的。刚好也很怕冷,脚也凉,夏天还不容易出汗,前段时间头发掉的比较厉害,血压也是临界值90/60mmHg。而且月经也不是特别多,三天之后就是黑褐色的淋漓七天干净。白带不多,颜色有点黄。

      康大夫舌诊舌红白苔脉沉,并且,康大夫留意到,患者脸好像有点肿,问过之后才知道,前几天患者脸确实肿了,今天才好点。

 用药如下:

 茯苓 猪苓 姜半夏 泽泻 桂枝

 白术 藿香 木瓜 陈皮 木香

      2021年7月8日复诊,患者觉得很神奇,明明简单的一些中药,服用过头就不晕了。

提示:
      本文章仅供医学等相关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文章中的药品和方剂请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参考使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头晕2年多(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头晕2年多(医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