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多次胎停医案

多次胎停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多次胎停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多次胎停医案

患者,陈某,女,30岁,多次胎停后,害怕怀孕,但随着年龄一年年变大,不得不面对,2020年7月16日来门诊找康大夫调理。

患者说,5年前孕2个多月,见红,也保胎了,但是依旧没有发育,清宫手术了。间隔2年,再次尝试怀孕,孕不足2个月,又见红,依旧空囊,又做清宫术,这次术后,明显身体无力。这3年都不敢怀孕了,生怕再怀孕见红,不发育。

      患者月经37天左右,最长也有过2个月才来的情况。以前7天干净,随着2次手术,月经时间也变成5天干净了。而且也只有一天,量稍微多一点,剩下几天都是淋漓的,颜色也发黑,还伴随腰疼。

      经前一周乳房胀痛,也去其他地方调理过,又出现经前腰疼的情况。脱发比较明显。白带不多。大便1~2天/次。早饭不规律。平时11点多休息,就是睡醒身体依旧无力,白天没精神,特别是下班后更明显。冬天怕冷,手脚凉。

      舌红白苔,脉沉,康大夫告知患者,怀孕是自然规律,顺应自然,先把身体调理好,自然事半功倍,水到渠成。康大夫结合患者症状,用药如下:

 当归 白芍 熟地 川芎 党参 黄芪 白术

 甘草 杜仲 桑寄生 酸枣仁 

      在调理过程中,患者月经28~29天一周期,末次月经2月6日。2021年3月14日发现怀孕,拿着检查来找康大夫,孕酮28.19ng/ml HCG258 雌二醇339.09,实在担心,就希望康大夫先用药保胎。

      2021年3月28日复诊,彩超孕囊22×41×10mm见卵黄囊,胎芽长3mm,可见原始胎血管搏动。看到检查单的那一刻,患者才终于放心了。

      2021年4月13日复查,彩超孕囊56×15×56mm,胎芽长16mm,见胎心。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安心待产。

      2021年12月2日,微信给康大夫报喜,11月21日顺利生产8斤宝宝,产后无乳汁,知道自己身体差,想用中药调理身体尽快恢复。

提示:
      本文章仅供医学等相关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文章中的药品和方剂请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参考使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多次胎停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多次胎停医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