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增生性子宫内膜,调理受孕

增生性子宫内膜,调理受孕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增生性子宫内膜,调理受孕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增生性子宫内膜,调理受孕

    荆某,女,24岁,2019年10月19日,当时一年多没有怀上孕,来门诊找康大夫就诊。因为不怀孕也去做了检查,西医检查宫腔镜,双侧输卵管通,子宫内膜厚,病理检查的结果提示增生性的子宫内膜。

      患者月经提前五天。每次五天干净。第二天,第三天量比较多。末次月经11月1日,宫腔镜手术后月经颜色暗。偶尔会有血块,但是肚子坠疼,肚子发凉。月经前一周,乳房就涨了。白带正常。大便一天一次。晚上11点多睡觉,偶尔会有做梦。皮肤颜色暗黄,有黑眼圈。体重一直比较瘦,84斤。有脱发的情况,冬天手脚还凉。

      2019年3月27日查彩超内膜9mm。2019年3月28日,查宫腔镜,双侧输卵管通。病理,增生性子宫内膜。

      舌红白苔,脉沉。康大夫结合患者症状,用药如下:

 升麻 柴胡 当归 白术 甘草 黄芪

 党参 黑杜仲 黄芩 防风

      2019年11月28日复诊,说11月25日来月经,但是不痛经,无坠痛感。接着又调理一个月。末次月经12月18日。2020年1月14日发现怀孕。但是有见红,抽血HCG575.32,没有及时保胎.

      直到2020年4月21日,又来找康大夫,说2月底发现胎停,3月3日清宫。但是清宫之后,3月30日来月经,颜色就是暗褐色的。并且4月14号阴道开始出血,至今一直量也不多。依旧是暗褐色。3月28日还专门去查了个彩超,内膜5mm。

      这次患者不着急怀孕了,按着康大夫嘱咐去做,把身体调理好。陆陆续续调理几个月。

      2021年10月28日裹得严严实实,又来找康大夫。原来患者在2021年10月22日刚顺产过,还没出月子,但是因为乳汁不足,又来找康大夫投奶。

提示:
      本文章仅供医学等相关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文章中的药品和方剂请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参考使用。
      

                                                                           王晶大夫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增生性子宫内膜,调理受孕
郑州管城康氏中医馆:增生性子宫内膜,调理受孕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