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河南洛阳民间中医郭建宗:能打官司能治病

一个能够通过中医确有专长考核的民间中医

河南洛阳民间中医郭建宗:能打官司能治病

特别提示:民间中医大部分为无证中医。其中固然有个别治病救人的高手,但不乏招摇撞骗要钱要命的神棍。

本文内容均来自网络,我们无法对其真实性和严肃性负责,绝不构成任何医疗建议。大家当个故事看看就好。

河南洛阳郭建宗

电话:13603963069

微信:13603963069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谷水秦岭二区27栋九号爱知堂国医馆

河南洛阳的民间中医郭建宗,另一个身份是律师,一位法律工作者。这样的两重身份,在民间中医群体中是极为特殊的。

郭建宗,男,66岁,现住洛阳市涧西区谷水秦岭2区。

郭建宗自幼随父亲读古文,十四岁时,其父考虑阶级成份问题,担心郭建宗前途无望,就指引郭建宗跟本家爷爷学习中医,学得一技之长的突出,谋求人生出路。

郭建宗就此开始学习中医,1971年底,在农村初中毕业,因家庭出身问题,未能被推荐上高中,回到生产队务农。

在农村,郭建宗一边努力读医书,一边临床实践,就连出工干农活时也携带针具和医书,随时随地给乡亲们扎针或开处方,受到人们的信任。19岁那年,郭建宗治愈一例狂症,极大增强了郭建宗对中医学习和实践的信心。

河南洛阳民间中医郭建宗:能打官司能治病

国家恢复高考以后,虽然郭建宗可以参加高考,但当时的中医学院只招收理工类考生,郭建宗没上过高中,数、理、化三科就成了郭建宗报考中医学院的拦路虎,郭建宗只能报考文史类。

1978年的高校招生,有中医带徒这个专业。考生被录取后,在医院学习5年获得大学中医专业文凭,可贵的是文理兼收。但是,当郭建宗参加1979年高考,成绩达到高校录取线,这一年的中医带徒专业却突然取消,中医院校仍然不收文科考生。阴差阳错,命运把郭建宗安排到中文专业。毕业后,郭建宗被分配到学校,做了10年中学语文教师。1993年,郭建宗考取律师资格后,就从事法律工作一直到今天。

从事教师、律师这两项工作40多年的时间里,郭建宗从未间断中医的学习和临床实践。找郭建宗看病的人越来越多,办公室、家里,经常出入的,都是找郭建宗看病的人。

最近10年来,郭建宗慢慢淡出了律师行业,以中医为主,2014年开始,就在自家住宅里,开办了爱知堂中医诊所,主打中医全科,以肿瘤、肌无力、精神类疾病为主。

河南洛阳民间中医郭建宗:能打官司能治病

2021年,郭建宗通过河南省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顺利通过,终于成为了一名合法的持证的中医医师。

河南洛阳民间中医郭建宗:能打官司能治病
河南洛阳民间中医郭建宗:能打官司能治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1条)

  • 美女
    美女 2022年8月14日 上午9:37

    我希望能用中医中药治疗,而不是很多人拿着中医的混子去招摇撞骗糊弄农民,用某些方面中医理论的发言从中捞渔利太多了。这是道德绑架的害人害己的行为对民众的生命开玩笑。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