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好中医

浙江临海民间中医蒋文:集医师、武师和教师于一身的祖传中医

浙江临海虎龙街11号,专治烫伤的地标。

浙江临海民间中医蒋文:集医师、武师和教师于一身的祖传中医

特别提示:民间中医大部分为无证中医,其中有治病救人的高手,也有招摇撞骗的神棍。请粉丝们谨慎判别。本文素材均来自网络,我们无法对其真实性负责,更不构成任何医疗建议。

浙江临海蒋文联系方式——

电话:13819676785

微信:13819676785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虎龙街11号

浙江省临海市虎龙街11号,是浙江临海民间中医蒋文的家,也是浙江临海当地治疗烫伤的地标。而以“虎龙街”为商标的神奇祖传药水,被当地人称为“国医之光”。更具权威的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专家组,认定蒋家秘方医技“传承有序,安全有效,疗效独特,颇具特色。”

浙江临海民间中医蒋文:集医师、武师和教师于一身的祖传中医

虎龙街11号的主人,蒋文。

目前执教于省重点台州中学,台州市教学能手。

对武术执着,习武健身,博采众长,自成一体,成为“武痴”。

凭借祖传烧伤药秘方——“虎龙街”神奇药水,专治烧伤烫伤,颇有名气。蒋家祖传烧烫伤的威力非同小可。无论什么烧烫伤,几度烧烫伤,蒋文都可以针对不同部位、烫源和体质差异,用几瓶药水,清创、用药,一人操作,无需包扎,暴露伤口,注意忌口,几天就好,且不留疤痕,不植皮。

网络上对蒋文的评价:

……在蒋文老师身上,让人感受到的是: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中国文化、中国医药、中国功夫在神奇的中华大地上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恰如长江之水奔腾不息。

“……蒋文首先是文人又是奇人,他不仅教书育人,又会医术,还是武术高手。我一直很欣赏他的才华。他文武兼备称得上为台州府新文化人的典范。……他的治愈烫伤医术也是绝妙的,多年前一次,我单位烧水清洁工在送开水去车间时,挑担绳断了,开水桶砸在地上,她的脚被大面积烫伤,就是蒋文治好的。我媳妇有一次也是开水烫伤脚是蒋文治好的……”

浙江临海民间中医蒋文:集医师、武师和教师于一身的祖传中医

蒋文的祖传秘方,从他外公那代算起,己有近百年的历史了。蒋文的外公李乐俅是个高材生,早年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于台湾大学任教,他深研佛、道、武、医诸学,颇有心得成就。编著有《访道语录》、《仙学妙选》、《禅道选要》等传世,并参校戴源长编著的《道学辞典》。其中《禅道选要》由国学大家周邦道题签、南怀瑾作序。

蒋文的母亲李菊娇,传承了其外公秘方,生前把七张家传秘方传给蒋文。

蒋文幼时身患重病,幸而被杭州半山儿童保健医院救治。在随后6年康复期里,母亲每天督促起床长跑锻炼。初一时,受班主任老师影响,又喜欢上了气功,订阅了许多武术气功类报刊。

1982年,把黄岩七里拳师马有义请进家门教武术基本功与套路。

先后师从“北拳王”张立德高足吴承治、北京武警总队林仁富、大成拳“中兴之主”王选杰、自然门宗师万籁声,以及全国太极推手冠军王荣泽等武术名家。

蒋文最后拜神虎搏击术第66代传人魏坚毅为师,期间还曾去少林寺跟少林名师陈太平学武。他还以自己的体会撰写了近百篇共10多万字的武论在报刊上发表,如《万籁声大师论气功总诀》《姜子牙道家思想探奇》《搏杀场上论英雄》等,还写了一本20万字的神虎搏击术书稿。

浙江临海民间中医蒋文:集医师、武师和教师于一身的祖传中医

蒋文对自己的评价:

我是个武医传人,只是以教师为职业。

如果仅仅把我看成是个老师,这对我是不公平的。因为经历和阅历的不同,我可能会比一些人更加出名,但这名气也只是为了更好地行善而非作恶。

 “幸生不死,有养致然,将以有为”。

我似乎觉得自己此番来世,是负有使命的:我会以承传的秘方、秘传,继续为传统武学与医学争荣光,打响中华牌,亮出中国造,给国学、给国术、给国人以信心。……我就象牛顿说的那个”在海边玩耍而拾到美丽贝壳的孩子”……大概是天疼憨人,或是佛缘,我有幸得到了家传秘方和师授秘传。……

“道义行天下,武艺打天下,养救济天下。”此之谓纵横天下,我觉得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浙江临海民间中医蒋文:集医师、武师和教师于一身的祖传中医
浙江临海民间中医蒋文:集医师、武师和教师于一身的祖传中医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