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相关企业

大经中医:“5G+中医远程AI诊疗平台”获批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大经中医在上海的应用

 

大经中医:“5G+中医远程AI诊疗平台”获批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2021年7月,由大经中医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 “5G+中医远程AI诊疗平台”项目正式获批,成为上海市32个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之一。

随着 5G时代的到来,以及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整合运用,5G 医疗健康越来越呈现出强大的影响力和生命力。近两年,5G+医疗健康政策陆续出台,应用场景不断增加,为智慧医疗创新发展树立了标杆和方向。

“5G+中医远程AI诊疗平台”以5G技术的高效率、超低时延和大连接为基础,依靠大经中医成熟的智慧中医标准化信息系统,最大限度地利用了5G通信优势,有效解决了在中医远程AI诊疗中遇到的信息采集、数据处理和传输效率的难题,切实提升了患者、上下级医院之间的沟通协作效率和基层中医的诊疗服务能力。

基层医生可以通过部署在云端的大经中医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利用智能体征采集硬件,获取患者体征信息,并根据系统的智能化引导,完善细化患者体征后,通过5G网络实时上传至大经中医智能辅助诊疗平台。依托于系统全面的症状/体征信息,智能推荐教材、指南、文献等共性知识和全国100多位省级以上的名老中医个性化经验,辅助临床医生进行智能问诊、智能辨证、智能开方,并为患者提供适宜的康养建议等。同时,医生也可以建立个人辨证论治处方库,或调阅引用既往的处方进行诊疗。

长期以来,基层中医药服务人员配置严重不足,专业技能欠缺、患者信任度低,通过5G技术加持,借助大经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独有的智能辨证、智能开方等功能,基层医生可以在临床实践中,持续学习名老中医的诊疗思维,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及诊疗服务能力。

针对一些疑难杂症患者,基层医生如需远程会诊,即可通过5G网络连接上层医疗机构,实现患者信息共享、远程AI会诊等功能。大经中医的智能临床辅助平台还可支持龙华医院及医联体内其他医院共享使用,实现“患者-医联体医院-龙华医院”的连续、实时、多方协作的中医远程联合会诊。在整个远程诊疗过程中,5G技术提供的安全可靠的医疗数据传输以及超低时延性能,保证了医生对前端情况的实时动态掌控,为患者提供准确及时的指导,同时也保障了诸多医疗设备的正常通信,有效提高了各级医疗机构的中医诊疗效率。

大经中医:“5G+中医远程AI诊疗平台”获批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基于5G通信技术的远程AI诊疗打破了时间、空间上的限制,迅速搭建起了各级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生的在线指导交流平台,将名医宝贵的诊疗经验实时传递出去,帮助基层医生学习成长,将优质诊疗服务延伸至每个患者身边。

大经中医“5G+中医远程AI诊疗平台”的试点应用,有效促进了医联体上下级医院、跨区域医疗机构的资源共享与下沉,大大提升了基层中医的诊疗效率和水平。同时,该项目丰富了5G医疗健康的应用场景,对于加速5G技术在中医智能辅助诊疗和远程诊疗方面的落地应用,具有积极的示范指导意义,为进一步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5G智慧中医健康新模式赋予新动能。

大经中医:“5G+中医远程AI诊疗平台”获批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大经中医:“5G+中医远程AI诊疗平台”获批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