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医案)米琪玲中医电脑中频药物导入治疗颈椎病

米琪玲中医电脑中频药物导入治疗颈椎病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医案)米琪玲中医电脑中频药物导入治疗颈椎病

中医治疗患者:栗某,男,43岁,艺术家,初诊时间:2012年3月27日

主诉:头晕麻木、颈痛,伴左上肢及肩部疼痛一月余。

现病史:患者自2000年冬季起因长期维持同一工作姿势且缺少休息和锻炼,开始出现颈项部不舒,未在意,2011年3月后颈项痛渐重,影响工作睡眠,遂于北京医院就诊,诊断为混合型颈椎病 ,建议手术治疗,未采取。一月前因劳累且受寒出现头晕,颈部酸痛,左上肢及肩部疼痛,拇指发麻,甚至昏扑,病情逐渐加重,遂来米琪玲大夫处就诊。

现在症状:患者颈项剧痛,头晕心慌,恶心,伴耳鸣及左上肢麻木窜痛,夜间加重,食纳睡眠差,大便两日一行,小便少。

舌脉:舌质紫暗,脉弦涩。

体格检查:颈部肌肉紧张,活动受限,C3-4、C5-6棘突间及棘突左侧旁开0.5cm压痛阳性,左臂丛神经牵拉试验阳性,椎间孔挤压试验阳性,旋颈试验阳性。

辅助检查:X线检查示:颈韧带钙化;C3-4、C4-5、C5-6钩椎关节增生,椎间孔变小;C3-4、 C4-5椎间隙变窄。颅多普勒检查示:左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

中医诊断:痹症 眩晕(气滞血瘀,脉络受阻)

西医诊断:混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椎动脉型)

治则:行气活血,祛瘀通络

治法:

  • 电脑中频药物导入仪器配合米氏祖传中药秘方导入疗法
  • 方药:(内服秘方加减)五剂 ,水煎服,日一剂

治疗结束后:患者当即感到眩晕减轻,颈项痛减轻,状态良好。

复诊时间:2012年3月28日

现在症状:患者颈项痛减,头晕心慌缓解,纳眠差,大便2日一行,小便少。舌质暗,脉弦涩。

治法:电脑中频药物导入仪器配合米氏祖传中药秘方导入疗法。

三诊时间:2012年3月29日

现在症状:患者颈项痛减缓,头晕心慌,恶心,纳眠稍好,大便一日一行,小便正常。舌质暗,脉弦。

治法:电脑中频药物导入治疗

………

六诊时间:2012年4月2日

现在症状:患者颈项痛明显减缓,偶有头晕心慌,纳眠渐安,大便一日一行,小便正常。舌质淡,脉弦。

治法:

  • 电脑中频药物导入仪器配合米氏祖传中药秘方导入疗法
  • 方药:(内服秘方加减)五剂 ,水煎服,日一剂

………

一疗程后:患者颈项痛消失,无头晕心慌,纳眠好,大便一日一行,小便正常。舌淡红,苔薄白,脉略弦。

按语:电脑中频药物导入配合米氏颈椎病中药秘方,应用靶向给药导入法直接将药物送至颈椎部,患者可同时接受中频、低频、直流(导入)电流、对症药物的综合治疗、电流按摩及反射治疗法等综合治疗。患者可享受到针灸与人工手法按摩所不及的各种揉捏、推拿、敲击、按压、拍打、震颤等无法言表的电流按摩动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独特的治疗功效。通过加强局部血液循环的同时,为患者创造良好的授药环境,从而借助药物药理功能,促使病灶区炎症消失,水肿吸收,压力减轻,致痛物质移除,使患者疼痛、肿胀、麻木等症状明显减轻,活动受限范围缩小,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宜每日治疗一次,10日为一疗程。

因患者纳眠差,则配合内服中药,调养心脾,益气安神,以治其源。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医案)米琪玲中医电脑中频药物导入治疗颈椎病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医案)米琪玲中医电脑中频药物导入治疗颈椎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