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输卵管堵塞成功案例

中医治疗输卵管堵塞成功案例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输卵管堵塞成功案例

输卵管堵塞患者王某,女,28岁,婚后3年一直未孕。王某月经一向规律,16岁初潮,血量和颜色也都正常,白带不多。只是平时双侧少腹隐痛,每次在月经来潮时疼痛加重,腰骶酸痛,经前心烦易怒,乳房作胀。因为王某夫妻俩求子心切,所以王某现在精神抑郁,焦急不安。

  到医院检查,查输卵管碘油造影时,被诊断为“双侧附件炎,输卵管堵塞不畅”经西医治疗半年未见疗效。

  王某决定就诊中医,王某自述一直没有怀孕,而且腹部偶疼痛。许润三中医辨证:肝郁气滞,湿热瘀阻。

  治法:理气活血,化瘀通络止痛。

  通脉活血汤

  处方:柴胡10克,枳实15克,赤芍10克,桃仁10克,穿山甲15克,路路通10克,皂角刺10克,柞木枝15克,红藤15克,马鞭草15克,桂枝10克,延胡索10克,荔枝核15克。10剂。经净后服药,日1剂,早晚分服。忌辛辣,畅情志。

  连续治疗1个疗程,于第3个月下旬患者停经46天,自觉周身疲乏无力,食欲不振,泛饿欲吐,得知怀孕已快2个月了。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医案)中医治疗输卵管堵塞成功案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