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行业动态

大经中医为上海市百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大经智能辅诊系统

大经中医居然都下沉到上海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

大经中医为上海市百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大经智能辅诊系统

名医传承、基层医生培养和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一直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

近年来,“大经中医”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通过名老中医经验数字化传承和临床辅助诊疗系统开发等创新性工作,为名医传承、基层医生培养和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拓展出一条新的道路。

近日,“大经中医”通过“上海市中医专家社区师带徒互联网平台”为上海市各区1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00名基层中医师成功开通“大经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悄然间又创造了一个在一线大城市大面实施智慧中医赋能基层的成功案例。

此次开通的系统,包括:

1、全科近800个一类病种的临床智能辅诊诊疗,包括智能问诊、智能辨证(辨病机)、智能开方、智能审方等功能,这其中,包含了几十位海派名老中医优势病种的诊疗经验;

2、中医智能知识库,包括名医医案、中药、中成药、方剂、经络穴位、1000本中医典籍等知识。

百家社区医院,百名基层医生,开通“大经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意义非凡:

1、通过这一系统,“上海市中医专家社区师带徒”项目的师承教育,一下子从传统的面对面带教,跨越了互联网带教、人工智能带教两个台阶,解决了师承带教的时间、空间等问题,创新力度非常大;

2、通过这一系统,基层医生可以在临床中学习、学习中临床,可以在真实临床环境下学习中医诊疗思维和中医诊疗知识,学习效率和效益都大幅提高;

3、通过这一系统,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得到提升,直接提高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诊疗水平。

目前,已开通系统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属上海16个行政区。其中,浦东新区13家,静安区10家,宝山、黄浦区各8家,松江、杨浦、长宁区各7家,奉贤、嘉定、徐汇区各6家,虹口区5家,崇明、闵行、普陀区各4家,青浦区3家,金山区2家。

开通“大经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是上海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经过深入调研后,为提升全市中医专家社区师带徒传承效果而推动的创新举措,我们相信,假以时日这一举措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在全国树立全新的样板。

大经中医为上海市百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大经智能辅诊系统

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定山大街126号南京国际健康城1A栋

座机:025-58285029

手机:18951969750

邮箱:dajing@dajingtcm.com

大经中医为上海市百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大经智能辅诊系统
大经中医为上海市百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大经智能辅诊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