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上海同有三和金海中医诊所——高圣洁脊柱全息手法案例

高圣洁脊柱全息手法案例

上海同有三和金海中医诊所——高圣洁脊柱全息手法案例

我今年54岁,来⾃深圳。在我成长的那个年代,因接受“⾰命”的⾝体锻炼理念,曾在⽼家湖南晨练了五年左右。

⽆论春夏秋冬、酷暑⾬雪基本上没有间断,每天跑步⼗公⾥。因缺乏保健常识,跑步回来⼀⾝⼤汗,马上拿⾃来⽔从头到脚⼀冲。这些年不知道在体内积存了多少寒湿之⽓。

后来到深圳⼆⼗多年⼀直在忙,对⾝体使⽤多关注少。

因⾝体不通畅及其他因素,整个⾝体都很僵硬,觉知比较麻木。虽然⾃⼰打坐练功也有若⼲个年头,练功效果始终不太理想。

在⽼师建议下,接受了⾼⽼师的脊柱手法调理。

二、手法调理的过程

第一次手法调理是在2014年8⽉9⽇⾄13⽇,请高⽼师做了5次⼿法;

第⼆次是9⽉2⽇至21⽇,请高老师做了15次⼿法,请刘医⽣和唐医生做了8次⼿法。

共25天时间,⼿法调理28次,总计51.5⼩时。

三、调理前后的变化及效果

正脊前的手法调理

调理前我⾝体的状况是:⼏乎整个⾝体(包括头部、肩部、背部、腰部、⼤⼩腿)的⾻间渗出物都很多,⽽且时久年长都结成了块状,有些寒湿深藏在肌⾁⾥⾯⼀碰就疼。

前⾯15天调理都是通过⼿法将这些结块的渗出物揉开、揉散。逐步感觉到揉开的地⽅开始变得轻松起来,原来局部被堵住的⽓脉开始隐隐地、时断时续地流动。正脊,调理效果的爆发点

9⽉10⽇做的正脊,⾼⽼师两三分钟帮我完成了正脊。

正脊后⼀会儿就感受到脊椎中流动的气脉和能量,那种充沛的感觉是以前从没有过的。

随后高⽼师帮我做左腿,腿上有两处块状渗出物相继被打开,顿时感觉到气血从腰部往下流动经过脚底脚趾再回流上来。

高老师问:感觉怎么样?

我:我有了⼀条腿啦!(以前两条腿仿佛是⾝体的两只轮胎,彼此都很麻木。)

当高⽼师在做背部时,明显感觉到⽓脉和能量在周⾝轮转起来,⼀时百感交集。对⽐之下倍感⼈⽣之苦,感恩⾼⽼师帮⼤家找回了⾃⼰的⾝体(健康),不禁失声痛哭。正脊后的身体变化

正脊后继续每天调理。开始是肩部长年的渗出物由大块变成小块,再逐渐地被打散消融。整个肩慢慢地越来越轻松。

腰部渗出物的调理时间最长,期间时常能感受到天地的能量通过⾼⽼师切⼊的⽳位源源不断的输注全⾝,从头到脚充满着暖流。

调理完后,走路能量充沛,自然地挺胸收腹。头部在由表及里的放松过程中觉知更加丰富,记忆力增强。

后期腹部⾥⾯开始冒泡泡(打嗝、放屁),肠胃⾥⾯的寒湿之⽓逐渐排放。

正脊后,体内隐藏的⼀些⽑病随着⼿法的深⼊调理逐渐外化出来(多处长湿疹)。手法配合拔罐调理帮我消除了这些隐患。

⾝体逐渐通畅后内心更加柔软开放,对外部世间的感知也随之逐渐清晰丰富打坐练功效率提升, 尤其是体悟道体殊胜非常

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家族遗传的白头发在调理中居然有明显变化,原来⿊发⼤约只有20-30%,20多天调理后⿊头发的比例看起来超过50%。

这些其实都是正脊后气血畅通的结果。

四、客户对调理的配合

调理期间也与其他在同有三和接受调理的客户交流。观察不同客户的效果,深感客户与手法师的配合⾮常重要!

1、客户对手法师的信任是调理的基础;

2、调理过程中,在⼿法揉开渗出物时,因为疼痛客户会不由⾃主地紧张,绷紧的⾝体会影响调理效果。客户需要有意识地放松,对⼿法不做任何抵抗;

3、在调理中顺着⼿法的劲道(能量)做导引,以加强效果;

4、做完⼿法后马上有意识地搓⼿搓脚、抹脸、抖动⾝体等,加速渗出物排出体外;

5、 坚持打坐修⾏,⼼性的⼒量会加速身体的恢复;

6、 正脊后⼀定要遵照医嘱,小心保护。

上海同有三和金海中医诊所——高圣洁脊柱全息手法案例

五、正脊后脊柱的健康维护

绝⼤多数⾻间渗出物的来源有⼆:⼀个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并不断累积, 另⼀个是心理情志偏颇执著的结果

认识到自身产⽣渗出物的具体原因(⾝体、⼼理两方面),从根源上来化解它,是确保⾻间渗出物不再重新积聚的最有力可靠的办法。提高健康意识和掌握相关健康知识是构建健康⽣活习惯的要素,学习善⼈道和步⼊修⾝修⾏之路是⼼理情志健康的要素。

总之,这次正脊调理对⾃⼰在⾝体上的改善是超出预期的。

正脊对⾝体的改善作⽤是整体、深⼊、持续的,⽆论是参禅悟道、科研创作还是商业运作,⾝体⽓脉能量的通畅都带给我们⼀个崭新的良机。

感恩⾼⽼师在百忙中对我的悉⼼调理!

感恩刘医⽣、唐医⽣等同有三和全体同仁的帮助!

感恩⽼师的指点和加持!感恩同修的陪伴和加持!

编者按:

要说明的是文中该长者为素有修行之士,身心层面均较常人通畅且敏锐,故其感受丰富且层面较广,有这样的结果是双方良性因缘共同达成的结果,实属可遇不可求。

圣洁脊柱全息手法以脊柱为旨归的理念及其松柔渗透有力的手法,对深层的气脉及骨骼关窍深处的清理确实有独到之处,故对于自身有身心方面修持的朋友,确更易显效。

圣洁脊柱全息手法

期待”圣洁脊柱全息手法”是同有三和中医机构扶阳诊疗体系中非药物调理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高圣洁老师是“圣洁脊柱全息手法”的创始人。


圣洁脊柱全息手法的诊断包括望诊、触诊、问诊等。通过诊查脊柱的状况,实际是诊查人体阳气运行和五脏六腑、经脉之间的变化联系。

本法以脊柱为核心,把人体经筋与骨、脏腑、形神做了贯穿,从整体观角度对疾病的发生及治疗的起手和收功做了总结,并对按摩术以往师徒秘授的诸多窍诀进行了解读。

上海同有三和金海中医诊所——高圣洁脊柱全息手法案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