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师承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应象中医两年制专业班-学中医经典,复师承古制》第二届开始招生

十多年前,应象中医刚成立之时,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便开启了传统中医学习之门。数以千计的学员,参与学习了中医的短期课程讲座的学习,树立道法自然的中国传统健康理念。同时,让古老的养生医术,如艾灸推拿等,惠及了每一个普通的家庭,解决了很多常见的病症。

这十多年来,应象始终秉持初心,探索非医学人员和初级医务人员,如何能够系统学习经典的古中医专业课程的可能性。经过多年摸索,今因缘和合,应象中医再次发起《中医两年制专业班—学中医经典,复师承古制》学习班。

开设此课程,意在恢复真正意义上的古中医学习、教学模式,恢复传统意义上的师带徒的学习模式。经过几千年的实践证明,这种模式,是培养出真正具有古中医思维和临床能力医生的经典模式。

我们遵循:“古之学者,必有师,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一历史古训,延续师与学之间,传道、授业与解惑的师学之道。希望每一位学员学成之后,能坚持这一古训,把中医之学,传承下去,延续师学之道的精神。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跟诊杨永晓老师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陈胜老师讲课

我们深知,在中医学习之路上,有很多立志学医之人,学习之路,异常艰难。其艰难之状,非中医人不可感之。而之所以艰难,多是因没有引路人所致!以至于学为无门,无处入手。应象中医创始人杨永晓老师、应象中医陈胜老师深得此感悟,为此他们秉承师志,延续师愿,发心做中医学习者引路之人,特此开设两年制专业学习课程。

课程特色

一.内容经典,范围全面

此课程以医理与医术两大理论体系为主而展开的教学,分为筑基理论、西医理论、临床理论、外治理论、临床实践五大模块。医理是中医理的范畴,以中医理论-黄帝内经择选、中医四诊辑要、神农本草经择选、五运六气学为主。医术是中医法的范畴,以现代经筋针灸学、针灸学临床应用、伤寒论解析、金匮要略解析、胡希恕经方思想概论等课程为主,并搭配临床医学概论以夯实基础,配合进行古今医案解析与习练、临床跟诊等以锻炼临床实践能力。

二.由浅入深,因材施教

从中医经典学习入手,用白话文讲述经典内容,做到“因材施教”,不论您是中医小白,或资深爱好者,还是医学院的学生,老师将会根据您的情况,制定适合您的学习方案。

三.教学传统,师承学习

学习采用半脱产方式学习,授课方式以线下上课为主,线上上课为辅(以实际教学情况为准),共计两年。实行学员半跟诊,半学习制度,在学习期间会带领学员参与游学、采药、识药、制药等内容学习。

四.目的明确,临床技术

跟诊学习阶段,主要对于相关病症,老师从诊断、辩证、治疗、疗效评估等临床诊疗的流程,配合临床辨证论治习练,逐步引导学员入临床诊疗之门,达到学而能用,学而敢用,用而见效的教学目的。

课程内容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课程时间

2021年6月-2023年5月(具体开课时间后续通知)

安排周日上课,中间有休息。法定节假日不上课。

全天上课,一天6个课时。

总课时:516 课时左右(包含线上课)(具体以实际教学情况为准)

讲师介绍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杨永晓医师

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师,上海应象中医学堂联合创始人。

娴熟《内经》之“经筋学说”,以经筋理论为核心,多视角、多学科、深层次的挖掘针灸理论,在疼痛,妇科,中医美容等方面。取得独特的良好治疗效果。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陈胜医师

原工作于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家传第三代中医,师承陕西名老中医孙曼之先生。

古中医学研究与践行者,多年来从事形、气、神三位一体生命整体观的研究与运用,立论于气化论与经络论,秉持古中医学治病,现代医学评估的科学理念,善于用经方与针灸治疗各种临床病症,除日常门诊外,另设情志病中医专科门诊。

招生对象

零基础想学中医者,中医爱好者,及欲转行从事中医事业的人员

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189-3990-7850

2.电话报名:189-3990-7850/ (021)6406-7850

3.现场报名:上海市闵行区虹梅路3215弄201号圣伦兰商务大楼5B上海应象中医学堂

报名截止:

2021年5月25日

课程费用:

29800元/年,59600/两年(包含所有教材)

优惠项目:

一次性缴纳2年费用,优惠价56024(94折)

每年1-4个名额,学员可申请5000元奖学金

付费方式:

1.转账付款:

账户名:上海应象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账号:31001601114050008365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吴中路支行

2.现场付款:POS机或现金

课程地点:

上海市闵行区虹梅路3215弄201号圣伦兰商务大楼5B上海应象中医学堂

备注:

该费用不含外出游学食宿交通等费用。

外地学员可以参加同步网课,费用相同。

如遇疫情等国家政策限制,可能改为网课。

上海应象中医也要办中医学习班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