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中医治疗小儿哮喘案例

中医治疗小儿哮喘案例

中医治疗小儿哮喘案例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中医治疗小儿哮喘案例

3岁儿童,哮喘反复发作并迅速加重,端坐呼吸,汗出不止,面色苍白,唇青紫,三凹症。家长担心西医激素治疗的副作用,每当症状稳定后就停止西医治疗,并开始寻求中医药等其他治疗办法。先后在当地找了好几位中医专家,认为是脾胃虚寒,采用“温中健脾、散寒宣肺”治疗原则,治疗半年后,哮喘发作次数未明显减少,仍时有发作。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兆麟国医堂,鲁兆麟鲁老通过红外检测,发现其中下焦偏凉,尤以小腹明显,诊断为下焦虚寒。于是鲁老结合检测结果,运用扶阳罐温灸、小儿推拿、药油等综合调理技术,调理一段时间后,该小孩食欲逐渐增强,体重增加,面色开始红润,唇由紫变红,重新入幼儿园,至今哮喘未再发作。

北京兆麟堂中医诊所:中医治疗小儿哮喘案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