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杭州桐君堂:研究痛风30年,她用中药控制“高尿酸”

中药治疗痛风

杭州桐君堂:研究痛风30年,她用中药控制“高尿酸”

俗话说,海鲜配啤酒,痛风逃不走。

身在江浙一带,螃蟹、蛏子、黄鱼白嫩透鲜,好这口的人却很容易发作痛风。

桐君堂国医馆的痛风专家徐红主任中医师指出,痛风患者多先天禀赋不足,后天嗜食膏粱厚味,日久伤脾,脾肾功能失调,与饮食、劳倦、外感、环境等诱因有关。也就是说,痛风不是一朝一夕发作的,饮食等因素只是诱因!

三十多年潜心研究“天下第一痛”

熟悉的人,会把徐红主任称为徐老师。

痛风又被老百姓誉为“天下第一痛”,浙江地处沿海,且多山区,随着经济发展及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尿酸及痛风发病率逐年增加。上个世纪90年代起,徐主任敏锐地意识到中医药在治疗痛风、高尿酸血症中的意义,故而潜心专研痛风,在用中医药治疗痛风的路上,徐主任走得深入且扎实。

说来,痛风令人头痛的主要有三,一是发作时疼痛难忍,二是高尿酸无声无息、危害颇深,三是长期痛风石影响关节、痛风肾危害深远。针对痛风的不同阶段,徐主任皆有独家的绿色疗法,如在痛风发作期缓解疼痛、缩短病程,在痛风缓解期控制尿酸水平,减少痛风石的影响,阻击痛风肾等皆有心得。

痛风不痛也要吃药

得了痛风,痛疯了!脚趾疼、踝关节疼、膝关节疼,疼的像老鼠挠心,疼得像白蚁过境……痛风之所以为人所关注,正是因为其发作时的疼痛难熬。但,痛风不发作时,你还吃药吗?

很多人的答案是“不会”。徐红主任指出,痛风之所以反复发作,一方面是患者缺乏痛风治疗的相关知识,治疗不规范,另一方面则是他们未认识到高尿酸血症的危害,不重视降血尿酸治疗。

高尿酸与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并列,乃是身体的“代谢”问题,高尿酸血症是出了名的“无症状”,因此成了人们的健康盲区,甚至不少痛风患者也没有将“高尿酸”与“痛风”相联系。

因此,临床上出现了很多令人痛心的现象,如不重视早期治疗、只在痛风发作期治疗,甚至长期滥用止痛药和糖皮质激素、没有坚持血尿酸规范化达标治疗等。

不痛的“痛风”危害深远

研究发现,反复发作痛风的患者和患有无症状高尿酸血症的患者,会出现持续性关节炎、肾结石、痛风石,甚至导致肾功能不全和尿毒症等严重的不可逆转的并发症。

“患痛风10年左右,如果不加以干预,约1/3的患者会出现肾脏病变,如尿酸性肾结石、痛风性肾病等”,徐红主任指出,痛风患者的血尿酸水平应严格控制360umol/L以下,最好到300umol/L,并长期维持。

60岁的高大爷(化名)患痛风已有三十余年,双手满是大大小小的痛风石,严重影响他的日常生活,遂进行了右手痛风石摘除手术。徐主任指出,“石头是没了,但手不可以用了,完全丧失了握、抓等功能”。

纯中药的研究成果获国家专利及省科技进步奖!

临床应用三十年,受益者远超万人!

对于痛风来说,控制“尿酸水平”是逃不离的话题。目前,临床中不少患者长期选用西药来控制尿酸水平,因其携带方便、服用方便。但有一些患者不能耐受西药治疗,因为西药在抑制尿酸合成和促进尿酸排泄之时会造成肾脏以外的一系列不良反应,如别嘌醇、非布司他、苯溴马隆、丙磺舒等,可能会造成胃肠道症状、肝肾功能损伤、皮疹等不良反应,故近年来,中医药治疗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日益受到重视。

用中药介入尿酸控制有何优势?

第一,疗效明确且安全无风险。

第二,减少西药对血液系统及肝肾的损害,提高治疗效果,也就是“减毒增效”。

第三,中医药能有效溶石,保护肾脏,预防痛风性肾病并发症发生及减缓肾功能衰竭。

第四,多靶点治疗,通过实验和临床研究证实,中医中药可有效调节机体的其它代谢障碍,如有效降低血脂、治疗脂肪肝、降血糖、降压等。

沉淀30余年,徐红主任辨证论治,因人因时因地,精心拟定方剂,其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家专利和省科技进步奖!大量的临床实践证实,能控制尿酸水平、预防并减少痛风发生几率,控制尿酸水平,不仅可用于“无症状高尿酸血症”患者,对于非急性发作期的“痛风”患者,效果也非常明显,临床受益者远超万人!

为了便于“携带”与坚持“服用”,根据传统中医药的特点,徐主任还为患者研究出丸、散、膏等中药传统剂型,只要是痛风患者或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徐主任会根据个人体质与生活习惯,直击痛点!

领,义诊号!

徐红主任如今每周一下午在桐君堂城西馆坐诊,地址是杭州市古墩路632号。

杭州桐君堂:研究痛风30年,她用中药控制“高尿酸”

徐红

主任中医师,硕士生导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杭州市中医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医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杭州市中医药协会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中医、中西医内科临床30余年,先后师从湖州名医吴士彦、妇科名医何子淮、心血管名医钱宝庆,为杨少山学术传承人,现为杨少山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传承工作室负责人。擅长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痛风性肾结石、慢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肠炎、急慢性咳嗽、慢性胆囊炎胆石症、脂肪肝、肺癌及肿瘤、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症、睡眠障碍、眩晕耳鸣、汗症、亚健康等的中医调理。

门诊时间:

杭州桐君堂城西馆:周一下午

桐君堂(城西馆)

地址:杭州市古墩路632号

电话:0571-88080029

杭州桐君堂:研究痛风30年,她用中药控制“高尿酸”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