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深圳林芝缘中医馆医案:落枕的前世今生……..

落枕,也是要分类治疗

深圳林芝缘中医馆医案:落枕的前世今生........

原创王亮榜医生  深圳林芝缘中医馆

嗯?什么东西飞过去了,飞碟吗?

哇!那个开摩托车的帅哥好靓!

咦~~~,快看,9点钟方向有美女,

然后伴随,哎哟!头转不过来。

典型的落枕了!

那么很多人就不解了,落枕,不应该是晚上睡觉枕头位置没放好,早上起来动不了,从枕头上掉下来才发生的吗?怎么扭脖子也叫落枕。

什么是落枕?

人们在工作或日常生活中,由于某种原因突然头颈扭闪,肌肉无准备地强烈收缩或被牵拉,导致颈肌纤维或韧带等组织发生撕裂;也有在乘坐高速行驶的汽车中突然急刹车而致颈椎快速前后摆动造成损伤;还有少数睡姿不当所致(俗称“落枕”)。

落枕是由于头颈部急剧运动,造成肌肉、筋膜和韧带损伤所致。

因为以前人们做事情都比较内敛含蓄,儒学讲究做事平和,急急燥燥要不得,如不是突发情况,不会产生。

多数情况,因为古时人们睡觉的枕头比较高,又是瓷器很重轻易移动不了,从枕头上落下,脖子就是一晚上斜着的,白天起床自然动不了,落枕顾名思义了。

落枕相信很多人深有体会,一侧肌肉直接隆起,摸起来硬邦邦的,轻轻施力那种酸胀痛麻定是记忆犹新。

怎么解决落枕?

深圳林芝缘中医馆医案:落枕的前世今生........

落枕多方面产生,针对病因治疗最为有效。

如有些人落枕是因为寰枢关节半脱位导致,这个时候,不管你是用膏药贴敷,还是针灸脉冲,只是暂时性解决症状,想好起来需要较长时间,这样治疗本质是没有错的,遵循的理论治骨先治肉,让肌肉放松恢复正常,关节自然也就回去了。

然,这时候正骨就比较快,推拿稍稍放松肌肉,咔嚓一声骨正筋柔,效果立竿见影。

还有些人落枕,那是有明确病由的。当天在海边吹了风,或者天气冷没有注意颈部的保暖,这时候触诊颈椎会发现,并没有错位出现,这时候去正骨推拿,反而不如针灸热敷来得快,因是外邪侵扰肌凑,风寒阻止气血的运行,这时候通过针灸通气活血,散风除寒,那也是手到病除。

总之,先辨明落枕的根由,外治医生选择适合的手段,对因治疗,效果必须很快。不单单是落枕,管中窥豹其他疾病同理。不要疑问说,这种问题,之前医生或者百度说这个方法有效,你怎么不用这个方法治疗?不管白猫黑猫,能有效地解决问题的医生才是好朋友。

深圳林芝缘中医馆医案:落枕的前世今生........
深圳林芝缘中医馆医案:落枕的前世今生........
深圳林芝缘中医馆医案:落枕的前世今生........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