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梅河口生联堂:秋季如何保养你的关节?

秋季如何保养你的关节?

秋季见凉,天气转寒,一到这种季节不少人就会出现关节疼痛,麻木或者活动困难等症状。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季应该如何保养我们的关节。 

梅河口生联堂:秋季如何保养你的关节?

关节炎常见的几种类型

01骨关节炎又称退行性关节病、骨关节病。骨质增生与人体衰老密切相关,大多数老人都可能患有骨质增生,据调查显示:6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高达68%。 

02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80%在35~50岁之间,但老人、幼儿同样有可能发病。这与遗传、感染、环境、免疫有着复杂关系,临床尚无法彻底根治。只能通过药物治疗控制病情,维持关节功能。 

03强直性脊柱炎 多表现为脊柱、骶髂关节等中轴关节病变。病因不清,一般因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所致。该病男性多见,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前,严重者可导致脊柱和关节畸形影响日常生活。 

04痛风性关节炎 因尿酸盐结晶、沉积引起的关节炎。发病多为急性单侧关节炎,脚部大脚趾突然红肿、疼痛为主要症状,痛时痛不欲生,病程持续一周左右可缓解,但易复发。 

梅河口生联堂:秋季如何保养你的关节?

秋季应该如何保养我们的关节  

01保暖防寒 在天气转凉的时候,及时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物,早晚较凉时可以穿一件长衣或者长裤,局部可以用护膝、护腕、长袜或手套等。做家务时,尽量使用温水,避免直接接触冷水、冷藏品或冰柜等。注意保暖,就避免了关节病的发病诱因,减少了发病的次数。 

02适量运动,选择合适的鞋子 

03保持正常的体重,以减轻关节负担

 04尽量不要拿太重的东西

梅河口生联堂:秋季如何保养你的关节?
梅河口生联堂:秋季如何保养你的关节?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