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佳木斯市邢程中医:腰椎问题老是反复,到底能不能治愈

腰椎问题老是反复,到底能不能治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个需要自己弄明白的病去医院看病,一般来说,我们不需要过于弄清楚某种病的来龙去脉,因为有医生,他告诉我们该做什么就可以了。

但是腰椎间盘突出症,这个病很特殊,想要彻底控制好摆脱它,有时候真要多学习弄清楚才行。如果弄不清,医生交给你的方法你照做了,症状还可能依然存在。

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是自己长期不良习惯造成的,作为一种慢性病,康复过程基本上需要自己来完成,这个是医生替代不了的。

因此,想要彻底摆脱腰椎间盘突出症,自己一定要清楚这个怎么回事,更需要自己掌握一些自己“独特”的窍门,可以做到及时应对!

佳木斯市邢程中医:腰椎问题老是反复,到底能不能治愈

腰椎间盘突出

弄得这些,自己就能成为最好的大夫,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确很恼人,很容易发生在本该最健康的年龄。不仅影响着我们的正常生活,还影响着我们的心理。

在治疗恢复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遵循客观规律,不要走入治疗的误区。

我们今天就来谈谈,腰椎间盘突出的一些重要问题。

1.膨出、突出、脱出,症状不会越来越严重

很多朋友认为,随着“突出物”的发展变化,症状会越来越严重。

其实不然,膨出的急性期症状会比较明显,而脱出的症状则可能什么也没有。这是因为,疼痛、麻木更多是由于无菌炎症刺激神经引起的。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做过手术的朋友,症状依然存在的原因。

2.能根治吗?

这是每一位腰突朋友都关心的事情,可以说是腰突症的终极问题。

但是,你理解的根治是样子呢,是这辈子彻底不再犯了吗?

目前的医学,对于任何疾病都做不到完完全全的治愈和预防。比如感冒了,再好的药用了以后,能保证以后不再感冒了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一定要懂得“保养”二字!所谓:三分治,七分养。

如果治疗之后,还是按照之前的习惯,那你说,能不复发吗?

佳木斯市邢程中医:腰椎问题老是反复,到底能不能治愈

3.躺躺就能好,不必太在意

这是很多腰突朋友听到一句话。治病,最怕一句话:人家说怎么怎么样… …

我一直想弄清楚这个神秘的“人家”群体到底长啥样,因为他们,无数医者要费尽力气去解释一些基本问题。

再要图纸料理,“人家”最擅长的治疗手段就是:静养。

静养有没有用?简单说,急性期来的时候,你不静养还能做什么?大家都经历过腰突,你说难受的时候不静养,能干啥?

但是,静养属于治疗吗?完全不是!

对于普通腰突,静养个十天左右,症状开始有所减轻,这个时候要开始着手康复锻炼。如果还继续依靠静养,那么,身体机能就开下降,肌肉慢慢萎缩、无力,会让身体变得更糟。

尤其是腰椎曲度变直的朋友,卧床静养还会让身体更加不舒服!

4.牵引,能治腰突

很多腰突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做一次牵引,症状会好很多。

所以,有人会说,治疗腰突,主要靠牵引!

我们先来说说牵引的原理:牵引,通过外力拉伸脊椎,达到让椎间盘短暂缩回去的目的。也就是让椎间盘在几天之内保持相对“天然”的状态。

但是,过几天之后,椎间盘依然会慢慢恢复到病态,这时候症状就又重新出现了。

而且,牵引并不是恶意经常做的,经常做牵引,会让椎间盘之间组织变得松弛,从而对脊椎的保护力越来越差。

尤其是腰肌劳损的引起腰突的朋友,做牵引只会加重病情。

有了这几招,摆脱坐骨神经痛!

腰突,复发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学会一些技巧,复发来的时候可以用上!

腰突复发的症状,大多数是坐骨神经痛,这类朋友比较多,我们今天闲来说说如何缓解坐骨神经痛的方法:

1.脚后跟悬空

动作讲解:站在一个硬物上,高度没有要求。慢慢后退。将脚掌中间置于硬物边缘,让脚后跟完全悬空;保持15分钟。

作用:可以放松整条坐骨神经,消除疼痛、麻木。

脚后跟悬空

2.单腿交叉

动作讲解:将疼痛一侧的腿,弯曲放在另一条腿上,一定要弯曲;保持15分钟。

作用:可以放松整条坐骨神经,消除疼痛、麻木。

很多老中医将这个方法叫做“转筋”。

单腿交叉

3.腿部后抬

动作讲解:采取平趴姿势,将疼痛一侧的腿,缓慢太高。这个动作与直腿抬高有些类似,但是作用效果会比支腿调高更明显,尤其适合大腿内侧有症状的朋友;坚持15分钟。

作用:可以放松整条坐骨神经,消除疼痛、麻木。

佳木斯市邢程中医:腰椎问题老是反复,到底能不能治愈
佳木斯市邢程中医:腰椎问题老是反复,到底能不能治愈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