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东胜区辛氏中医:预防宝宝秋季感冒!!

预防宝宝秋季感冒!!

1、多喝水

“多喝水和保持大便通畅”是预防宝宝感冒的最有效方法。如果宝宝每天都能正常大便的话,就能大大降低宝宝生病几率。

2、清润养肺

秋天是肺最薄弱的时候,所以特别容易受到伤害。而“蜂蜜”一直被认为具有清热润肺的功能,因此,妈妈可以适当给一岁以上的宝宝服用一些蜂蜜水或秋梨膏。

东胜区辛氏中医:预防宝宝秋季感冒!!

3、饮食合理多样

新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的灭菌和解毒能力。秋季的应季水果,尤其是秋梨,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可帮助宝宝抵抗感冒的侵袭。但荔枝、桂圆等水果,在秋季应尽量少食。同时多吃豆制品、鱼虾蛋类等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的食品,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4、适当户外活动

家长们可以选择一天中气温相对较温和的时段让孩子在户外运动。户外运动对于增强孩子呼吸道的抗病能力很有帮助。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空气污浊的地方,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为什么小儿的身体更适合小儿推拿?

我们知道,抗生素以其快速的杀菌和降温效果,被大众“吸引”。所以很多父母一遇到宝宝感冒,就会自己买抗生素给宝宝“消炎”。不仅让自己省心,孩子似乎也少“遭点罪”!

但是真正的烦恼却也随之而来了,宝宝生病的概率越来越高了,体质也越来越差了,跟同龄孩子比起来显得很弱小,原来宝宝已经被折腾成——“抗生素体质”了!

东胜区辛氏中医:预防宝宝秋季感冒!!

抗生素性味寒凉,易耗小儿正气

专家介绍,抗生素的主要抗击对象是诸多细菌,表现为红、肿、热、脓,皆为火证,所以抗生素为寒凉之性,且味多苦,易伤宝宝纯阳之体,损伤正气和薄弱的脾胃功能。

经常使用抗生素的宝宝不仅体质差,易感冒生病,或生病老不好,还容易厌食、挑食,身形瘦弱等。

另外,抗生素对宝宝身体的副作用,也是众所皆知的。

秋天小儿推拿,是预防感冒咳嗽的“良药”

中医讲,”小儿宜调饮食,慎医药,使脾胃无伤,则根本常固矣”,小儿无七情六欲之感,仅有风寒暑湿食滞伤,而小儿初生脏腑娇嫩,属于”稚阴稚阳”之体,不堪药毒,稍微大一点的又畏药难投,唯有中医经络推拿按摩调理可以使小儿免受药石针砭之苦,并且效果显著。

东胜区辛氏中医:预防宝宝秋季感冒!!
东胜区辛氏中医:预防宝宝秋季感冒!!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