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赤峰名医馆:骨质疏松一定是缺钙吗?

骨质疏松一定是缺钙吗?

赤峰名医馆:骨质疏松一定是缺钙吗?

骨质疏松症是指单位体积骨骼中骨量减少,骨组织的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疾病。

因此,为了减少骨折的发生,预防骨质疏松就刻不容缓,那么,生活中到底有哪些原因会诱发骨质疏松呢?

下面来了解一下吧!01体内性激素水平降低

根据相关的研究显示,如果身体中性激素的水平降低很容易导致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

因为在性激素的影响之下骨头形成和分解过程就会受到破坏,这个时候骨质疏松就会出现。

赤峰名医馆:骨质疏松一定是缺钙吗?

02食盐过多

盐吃多了不但会得高血压,而且会导致骨质疏松。

专家介绍,人体对多余盐分的处理往往是排出体外,盐里主要所含的钠,其排泄过程总要“拉上同伴”钙一起排泄。

所以,高盐饮食的结果是导致钙流失加快,当然直接影响骨质质量了。03光照不足

如果大家长时间呆在光照不足的环境中,就会导致维生素D 的缺乏。

身体缺乏维生素D ,钙的合成就会“怠惰”起来,进而加剧骨质疏松情况。04身体运动量少

在一定的运动刺激之下骨骼的密度会增加,骨组织的厚度和骨小梁密度,数量和质量都会增加。

但是若是运动量大大的减少,所以骨骼所受到的应力也会相对较少,这个时候骨质疏松就就会出现。05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酗酒、嗜烟、过多咖啡和咖啡因摄入均是诱发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因素。

另外,酒精直接作用于成骨细胞,抑制骨的形成,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引起尿钙和内源性粪钙丢失。

赤峰名医馆:骨质疏松一定是缺钙吗?
赤峰名医馆:骨质疏松一定是缺钙吗?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