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包头淞雅中医院:轻度乳腺增生该如何调理?

轻度乳腺增生该如何调理?

包头淞雅中医院:轻度乳腺增生该如何调理?

特约专家介绍:淞雅医院张月成主任,1988年开始治疗乳腺相关疾病,多年来治愈患者众多,并已成功结题包头市级相关课题。

针对该病症出现的不适表现(如经前的乳房胀痛),可以阶段性地进行中医治疗,帮助缓解症状。中医外治法治疗乳腺增生,具有疗效显著,无痛苦,患者顺应好等特点,因乳房位于患者的体表,适于敷贴药物治疗,通过皮肤将药物渗透到体内,直达病灶具有显著疗效。且乳腺增生多以肿块、疼痛和肿胀等症状为主。

淞雅温馨提示

淞雅医院中医物理治疗门诊采用中药药包外敷结合中药药物中频导入,有效针对乳腺增生、乳腺纤维腺瘤、乳痛症等乳腺疾病,药物有效成分不经消化道,直接经皮肤渗透吸收,见效更快且无痛苦。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恶变率也有所增加,受工作时间限制,很多女性患者不能够及时治疗早中期的乳腺疾病,针对这部分患者群体,我院张月成教授根据不同病情调配的中药药剂先局部喷涂,以手搓热后,再次喷涂药剂后将适当大小的保鲜膜覆盖于局部,以红外线灯或热毛巾热敷20-30分钟,每日两次。治疗前患者需检查乳腺超声,明确乳腺增生或乳腺结节等具体情况,治疗过程中以及治疗结束后复查乳腺超声,以便患者感受和对比治疗效果。

而在日常调理方面,轻度乳腺增生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01
生活和工作上,要懂得劳逸结合,生活要有规律,日常慎用含雌激素高的美容护肤养颜品;

02

情志方面,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如紧张、焦虑、忧郁、恼怒、悲伤等; 

03

饮食方面,宜进食足量的维持激素代谢和有利于乳腺组织康复的蛋白质,比如肉、鱼、禽、蛋、乳品,以及大米、玉米、大豆等,常食新鲜的水果、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和润肠食品。但日常应限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量,控制糖类的摄入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和油炸食物,减少或避免烟酒都对健康有帮助。

包头淞雅中医院:轻度乳腺增生该如何调理?
包头淞雅中医院:轻度乳腺增生该如何调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