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包头淞雅中医院:一种中老年人的噩梦:关节痛

一种中老年人的噩梦:关节痛

骨关节炎

包头淞雅中医院:一种中老年人的噩梦:关节痛

平时一起床就隐隐作痛,常常疼得不敢活动,下楼梯时膝关节“咔咔”直响,从此走路都成了煎熬,下蹲更是要命的事儿……据统计,我国有1亿人深受着骨关节炎的困扰,它更是中老年人关节疼痛的一大常见原因。那么是什么把我们的膝盖磨坏了?得了骨关节炎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治疗?今天,让我院的张月成主任为大家一一解答。

啥是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关节炎之一,是一种非对称性、非炎症性、无全身性征象的疾病,也称退行性关节病。也就是说,它可能只在一个膝盖发生,也不是因为发炎,也不会在身上别的地方引起什么症状,而是由于人的年纪大了,膝盖老化了,关节逐渐磨损变得粗糙而不能修复。

骨关节炎多发生在50岁以后,女性多于男性。这是由于女性在更年期由于激素变化,骨质疏松等问题更为突出,所以我们生活中可能更倾向于听到阿姨妈妈们抱怨膝盖痛而不是男性长辈。

骨关节炎最常受累的是膝、髋、手指、腰椎、颈椎等关节。

02骨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01关节疼痛

常发生于晨间,活动后疼痛反而减轻,活动过多,疼痛又可加重。

02关节僵硬

常出现在早晨起床时或白天关节长时间保持一定体位后。

03检查

检查受累关节可见关节肿胀、压痛,活动时有摩擦感或“咔嗒”声。

04病情严重者可有肌肉萎缩及关节畸形。

03中医如何治疗骨关节炎

我院特聘专家张月成主任,在治疗骨关节疾病方面临床经验丰富,采用中药中频导入、中药红外导入与中药高频导入以及颈腰椎牵引,相结合的治疗手法治疗颈腰椎、膝关节等疾病。

治疗目的

01消除临床症状,有效控制骨关节病的发展,骨龄小于年龄,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

02各部位骨关节病治疗过程中,临床症状可因天气变化、劳累、运动量过大及不正确的运动姿势、方法会造成时轻时重的临床表现,属正常现象。

03膝关节病伴关节腔内积液、滑囊炎患者,治疗5-10次后,因关节积液中的水分吸收,关节积液变粘稠,可出现疼痛加剧、关节活动僵硬或出现关节摩擦音消除并明显好转,治疗期间及治疗后应注意膝及活动时间,循序渐进,逐渐增加,不可过呈禁止做髌骨按摩。

04颈、腰及所有关节复位后24小时内热敷,限制关节活动,以静卧为佳。

05颈、腰椎病患者在牵引、复位治疗过程中,颈、腰椎及肢体症状可加重,一般在治疗10次以后症状可渐减轻。

06颈、腰權生理曲度有改变的患者,可根据核磁结果进行相应的体位治疗,具体体位,以医生指导为准。

07肩、肘关节炎增加活动量,以牵引、牵拉活动为主牵引、牵拉后疼痛症状可以加重,继续治疗症状至症状消失节活动范完全恢复为标准。

08骨关节病的治疔疗程以临床症状消失,再巩固治疗个疗程,为总的治疗疗程及原则,才能达到更好的远期临床效果。

包头淞雅中医院:一种中老年人的噩梦:关节痛
包头淞雅中医院:一种中老年人的噩梦:关节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