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包头孙占山中医:14种高发癌症的防治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14种高发癌症的防治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关于癌症,生活中我们总是避讳谈这个问题,“谈癌色变”也导致老百姓对癌症的认知少之又少。

但事实上,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有效降低患癌风险,而早期癌症的治愈率也远远高于晚期癌症。健康生活,早发现,早治疗才是应对癌症的关键。

预防癌症,该怎么做?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规避不良习惯,健康饮食是能够有效预防癌症发生的。

01合理膳食

管好自己的嘴,少吃辛辣、烧烤腌制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不要食用在常温下存放时间过长、可能霉变或受污染的食物。

限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选择恰当的植物油并节制用量,不超过25g(半两)/天,低脂肪饮食对减少癌症危险有重要意义。

02拒绝吸烟,远离“二手烟”

抽烟可以使得肺癌的发病风险升高十几倍,而且抽烟时间越长、烟瘾越大,罹患癌症的风险也就越高。

此外,长期的被动吸烟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病风险增加。所以,为了我们自己的还有家人的健康,请远离烟草。

包头孙占山中医:14种高发癌症的防治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03规避不洁性生活

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以免给身体“埋雷”。

04坚持体育锻炼

工作劳逸结合,每天应进行约1小时的快走或类似的运动量,每星期至少还要进行1小时出汗的较剧烈运动。

05坚持定期体检

特别是有癌症家族史、职业接触史的高危人群,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8大症状,可能是癌症先兆

癌症其实是一个狡猾的敌人,有的时候它表现出的症状很明显,但有时候却在暗处搞破坏,下面的症状是癌症常有的一些表现,大家一定要注意。

01长期乏力

很多癌症如白血病、肺癌、直肠癌、胃癌等都可以有长期乏力的表现,即使经过充分休息这种乏力的感觉也不会有明显改善。

包头孙占山中医:14种高发癌症的防治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02体重突然下降

食管癌、胃癌、胰腺癌的病人都会出现食欲降低,进食量减少,而且由于癌症导致的消耗增多,所以就出现体重突然下降。

大约三分之一的淋巴瘤病人也会出现体重下降,通常在6个月之内体重会下降十分之一左右。

03持续疼痛

身体疼痛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癌症引起的疼痛通常是比较剧烈的,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使用普通的止痛药物效果不理想,甚至根本无法缓解。

比如癌症发生骨转移的时候,会导致相应部位的疼痛,如果再发生骨折的话,这种疼痛就会更为严重。

同样,如果头颅里面发生癌症或者癌症转移到颅脑,也会导致头痛欲裂的症状。

包头孙占山中医:14种高发癌症的防治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04不明肿块

当身体出现不明肿块时,要注意与癌症相鉴别。例如睾丸癌的病人在睾丸部位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块。癌症发生淋巴结转移的时候也会在颈部、腋窝、腹股沟这些部位出现质地非常硬的肿块。

05不明原因的下肢水肿

如果没有肝脏和肾脏疾病这些明确的原因,却出现了下肢水肿,就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例如子宫癌的病人,在早期会表现为腿和脚的水肿,以及阴道分泌物增多、背痛、排尿困难等其他表现。

06持续发烧

白血病、淋巴瘤等许多癌症都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从而表现为持续高烧不退或者是每天规律性的发烧。

包头孙占山中医:14种高发癌症的防治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07大小便的改变

膀胱癌和前列腺癌可表现为血尿、排尿次数也会突然增多或减少,结肠癌可表现为大便带血、频繁腹泻。

08口腔白斑或皮肤变化

口腔白斑也叫做口腔粘膜白斑,属于癌前病变的一种。口腔白斑可发生于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但以颊、舌、唇最为多见。

皮肤上的痣突然变大或者发生不对称改变、颜色变深、边缘变得模糊、甚至出现溃烂、疼痛时,也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包头孙占山中医:14种高发癌症的防治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包头孙占山中医:14种高发癌症的防治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