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临沧市济世堂:李医生的传奇人生

来看看一个云南临沧中医馆老板的养成记

临沧市济世堂:李医生的传奇人生

老者李登禹,1947年生,由于父母掌握多种民间偏方,耳濡目染下,自小喜爱探究医药。 在部队任军医时,历经无数实验,首先发现了草乌甲素和治愈骨伤的传奇草药。拥有主治骨折骨质增生、结石、胆囊炎、肺核、腹泻、痢疾和妇科病等民间偏方。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中医。 

临沧市济世堂:李医生的传奇人生

1968年,21岁的李登禹老师参军,在部队卫生队担任卫生员,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医哥哥。1969年,一次偶然的意外,李登禹老师的堂哥从树上跌下,腰部疼痛不止,他从当地老人得知,一种名叫草乌(当地人称“小黑牛”)的草药有神奇的止疼效果,于是自己用草乌泡酒后服用。不料中毒,全身肌肉紧绷,家人见状赶紧用木棍敲打其全身,为其松弛肌肉,待中毒症状消失后,神奇的效果出现了,堂哥受伤的腰部迅速好转且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1970年1-7月,为了让士兵减轻负伤之后训练带来的痛苦,李登禹老师成为医助之后,自制蒸馏器,通过两次蒸馏后,对自己进行注射。第一次打入肌肉,效果明显;第二次进行静脉注射,当即昏阙,被送急救8小时后苏醒。被评为标兵—草乌甲素的发明为了医学研究,李登禹老师可真敢对自己下手,登爷真是条汉子!

1970年,李登禹老师入读昆明军医学校第六医训队。

1971年的夏天,一猎人在上山打猎时被熊咬断手骨,手臂两根骨头一根被咬掉,受伤猎人的家人找到李医生的父亲请求帮助疗伤,那时李医生的父亲也是当地小有名气治疗跌打损伤的民间阆中。老人用自己的偏方草药及时为猎人伤口进行了包扎,连续几次用药后,被咬掉的骨头居然也逐渐长出来,猎人的手臂恢复了正常。

于是这款治疗骨伤的“神奇”草药自然也被李医生继承下来,并在原来基础上对配方进行了完善和改进,现在更制成了便于携带,对“骨质增生”、“风湿疼痛”、“落枕”、“

扭伤”、“运动拉伤”、“挫伤”等各类伤痛症状有显著疗效的药膏贴,为身边更多的患者解决病痛的困扰,得到了“神奇止痛”药膏的美誉。

1971年老挝和美国打仗,于是李登禹老师提前毕业,进入云南省临沧军分区6团2营卫生室成为一名医生,此后,一直致力于各类疑难病症的研究,为部队的官兵以及地方的民族群众治愈了许多疾病。李医生医德高尚,医术高明,在军地都享有很高声誉。

1988年,李医生从陆军第63医院转到临沧市第二人民医院继续从事医务工作。

2002年,登禹医生从市第二人民医院退休,不少病患仍慕名前往其家中看病。

2004年,李登禹老师开办了自己的诊所,用自己掌握的间偏方为病人治疗疑难杂症,主治骨质增生、跌打损伤、结石、胆囊炎、肺结核、腹泻、痢疾和妇科病等。

临沧市济世堂:李医生的传奇人生

老中医不仅一生都是传奇,发现的草乌甲素和传奇药膏更是无价之宝。所以你说,有一个让你认识和了解老中医的机会摆在你面前,还不快喊上一句:老中医带带我?

临沧市济世堂:李医生的传奇人生
临沧市济世堂:李医生的传奇人生
临沧市济世堂:李医生的传奇人生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