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深圳林芝缘:在李珊芸博士眼中,肥胖到底有几种颜色?

肥胖还有几种颜色?

深圳林芝缘:在李珊芸博士眼中,肥胖到底有几种颜色?

很多人认为肥胖就是吃的太多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大部分肥胖的人都存在体内代谢异常。这一点,中医认识得很清楚。中医很早就说“肥人多痰湿”,这个“痰”并不是肺里产生的“有形之痰”,而是中医说的“无形之痰”,它是水液代谢障碍引起的,具有秽浊、黏滞、稠厚特征的病理产物。

中医的“无形之痰”理论,和西医的很多疾病是相通的,比如高血脂症、囊肿、淋巴结结核、骨结核等等。所以肥胖的人,体内往往还存在各种代谢性疾病。

肥胖分四种颜色,体质各不相同

根据肥胖病人外表的特点,可以将肥胖分成4种颜色。

1、白胖子:皮肤白嫩,外表均匀

这种肥胖,属于单纯型肥胖,一般没有合并代谢异常,如高脂血症、高胰岛素血症胰岛素抵抗、高尿酸血症、甲状腺功能紊乱、性功能紊乱等。但是很可能有气虚、阳虚以及痰湿等问题,用中医治疗效果比较好。

2、红胖子:高血压、多汗怕热

这种肥胖的人,脾气比较急躁,一激动面部甚至全身易出现皮肤潮红并伴有出汗。他们往往有高血压,平常面色紫红或暗红,心悸乏力,胸闷气短,活动后加重,女性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痛经,舌暗红或有瘀点、瘀斑。这是典型的血瘀体质。从西医的角度来说,这种肥胖多伴高脂血症,血液中存在着大量的脂肪。

对于这种肥胖,在减肥的同时,还需要调理血瘀体质。

3、黄胖子:精神萎靡、嗜睡无力

由于甲状腺、性腺等激素的分泌水平较低,因此代谢率低下,导致热量和脂肪积聚。

患者面色偏黄白,经常感觉疲倦乏力,肢体困重不爽,还会嗜卧懒言,四肢浮肿,吃的不多但是依旧发胖。

对于这种肥胖,在减肥的同时,还要健脾祛湿。

4、黑胖子:容易得糖尿病

患者的颈部、腋下、腹股沟、肛周、脐窝等部位,出现色素沉着和角化,像沉积了一层污物,但无论怎样清洗都无法去除。原因很可能是严重的胰岛素抵抗、高尿酸血症、游离脂肪酸等炎症因子升高。

这种肥胖病人得糖尿病的风险较高,所以要定期监测空腹血糖、糖耐量、C肽、糖化血红蛋白等指标。在减肥的同时,还要积极调节血糖,才能获得满意的减肥效果。

标本兼治,减肥效果更好

正因为肥胖的人身体内存在代谢障碍,所以对于减肥来说,减脂是治标,这是不够的,还需要治本,那就是调节代谢障碍,改善体质,从根本上消除肥胖的病因。

深圳林芝缘:在李珊芸博士眼中,肥胖到底有几种颜色?

林芝缘李珊芸博士治疗肥胖,正是标本兼治。

治标,就是运用小针刀治疗、穴位埋线等自然疗法,促进脂肪的代谢和分解,再配合蜂疗,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快速减脂的效果。运用这种方法,可以快速局部减肥,尤其是对腹部肥胖,效果又快又好。

而治本,就是针对引起肥胖的代谢异常,通过吃中药、三联罐的方法进行治疗和调理,消除引起肥胖的病因。

李珊芸博士将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在小针刀、经络埋线的同时,根据对患者的辨证,开中药方子、进行三联罐治疗,这样标本兼治,从而帮助病人快速减肥,而且瘦身后不反弹,获得了最好的减肥效果。

标本兼治,快速减肥,杜绝反弹,欢迎来林芝缘找李珊芸博士。

深圳林芝缘:在李珊芸博士眼中,肥胖到底有几种颜色?
深圳林芝缘:在李珊芸博士眼中,肥胖到底有几种颜色?
深圳林芝缘:在李珊芸博士眼中,肥胖到底有几种颜色?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