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创始于洪武17年的中医老字号,只在杭州一城开出5家分店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桐君,黄帝时人,识草木金石,定三品药物,以为君臣佐使,看医问药,炼炉修丹,去瘟保民。后人追慕其为一身行善,济世济民的古先哲,医药先驱,尊其为【中药鼻祖】。

桐君堂三字,已经被中医同仁用得烂熟。启信宝上,你能找到334家使用“桐君堂”字号的中医企业。

而今天,我们只说说杭州桐君堂。

据杭州桐君堂官网所言,杭州桐君堂品牌始创于明朝洪武17年(1385年),历经六百余年,是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代表。

杭州桐君堂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于2010年09月21日在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林坚,是杭州市首批价格承诺守信单位,是我省著名的具有传统特色的国医馆。

她秉承药祖桐君“济人济世”精神,汇集国家级省市名老中医和极具影响力的主任医师、教授坐诊,诊治内科、妇科、儿科、肿瘤科、神经科、眼科、耳鼻喉科、针灸推拿科以及各类疑难杂症,年门诊量达到6万人次以上。”药祖桐君”牌中药饮片正宗道地,精心炮制,其品质在省内名列前茅,受到专家好评。

目前,桐君堂已经开业了武林馆、环西馆、城站馆、东新馆、城西馆共五家同居杭州的中医馆。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桐君堂武林馆作为桐君堂旗舰分馆,是杭城第一批开通省市医保、省市一卡通,率先开展免费煎药送药服务,以及第一家接入浙江省预约挂号平台的国医馆,历经十五年的发展,已成为杭城规模最大的国医馆之一,年门诊量超过300000人次。

武林馆坐落于繁华的武林商圈,位于地铁2、3号线交汇处,毗邻杭州市中医院,营业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开设有中医内科、妇科、儿科、肿瘤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针灸科、推拿科、中西医结合科、西医儿科等特色科室。开通绍兴、义乌、金华、嘉兴、衢州、萧山、余杭、临安等地医保。

桐君堂武林馆汇集近200位国家级、省市级名中医及中高级职称专家,囊括何氏妇科、裘氏妇科、宋史妇科、许氏妇科、李氏眼科、马氏眼科、严氏喉科、吕氏中医、叶氏中医、袁氏内科等流派的中医专家团队。

武林馆一层为桐君堂健康生活馆,主营各类健康生活产品,参茸滋补精品,以及药食两用滋补品,包括西藏虫草、长白山参、印尼燕窝、铁皮枫斗等等,产品用料考究,药材道地纯正。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桐君堂环西馆坐落于下城区武林广场核心区,紧邻浙江省政府及杭州市中医院,距地铁二号线武林门站A出口仅50米,交通极为便利。环西馆营业面积达1700平方米,馆内各项设施齐全,环境清新雅致。

桐君堂环西馆共四层,一层设有服务咨询台、挂号室、中药房、西药房;二层和三层为各科诊室;四层是针灸推拿诊室。环西馆先后成为省市医保、省市离休干部、省市子女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同时也是杭州市“一卡通”定点医疗机构,2019年成为省级保健对象定点医疗机构。

桐君堂环西馆汇集120余位国家级、省市级名中医及有影响力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中医师,包含何氏妇科、裘氏妇科、许氏妇科、马氏眼科、吕氏中医等杭城流派的中医专家,开设有中医内科、妇科、儿科、肿瘤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针灸科、推拿科、中西医结合科、西医儿科等特色科室。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桐君堂城站馆毗邻杭城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城站火车站,距1号线城站地铁站A1出口仅300米,距地铁5号线江城路站仅400米,为杭城乃至省内各县市百姓就医提供了极大便捷。

城站馆立馆十年来,已汇聚百余位国家级、省市级等名医专家,并设立了妇科、皮肤科、内科、儿科、肿瘤科、乳腺病等多个名医工作室,另有四季膏方特色门诊。

城站馆不定期开展“小小中药师”等系列讲座活动,旨在让孩子能够近距离的接触中药材,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中医文化,全方位感知、探索中药的神奇与奥秘,萌发小朋友们对中医的热爱与兴趣。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桐君堂东新馆坐落于下城区重点规划打造的武林新城健康中心,周边交通便利、地铁网络密布,沿东新路可快速通达留石高架、德胜高架,距离地铁3、4、5号线仅数百米。东新馆营业面积近1300平方米,馆内设有化验室、B超室、中西药房,拥有近30间普通诊室及针灸推拿诊室,就诊环境清新质朴。

桐君堂东新馆乃下城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 作为下城区北部规模最大的国医馆,拥有50多位定期坐诊的中医专家,其中以妇科、内科、儿科、皮肤科、耳鼻咽喉科、肿瘤科、针灸推拿为主要特色。

桐君堂东新馆把省内优质中医医疗资源带到了城北百姓的“家门口”,不仅为附近西文南苑、水印康庭、万家星城、漾河人家、沈家北园、东新园等小区居民带去了“家庭医生”,同时也为半山、康桥,石桥、丁桥、下沙,大关、德胜、朝晖,拱宸桥东一带的居民提供了更好的就医选择,节约了大量就诊时间。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桐君堂城西馆坐落于城西商业核心区与文教核心区交汇之处,紧邻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周边拥有城西银泰、西溪印象城等4座大型综合体,以及耀江·文鼎国际、同人广场、同人精华大厦、申悦国际等商务中心。

作为西湖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桐君堂城西馆为城西居民引入了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也为附近滨江紫金府、圣苑小区、耀江文鼎苑、方家花苑、万家花城、和苑、芳满庭、橡树园等小区的居民就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家住三墩、良渚、未来科技城、申花区域的居民,也可通过地铁2、5号线直达城西馆门口。此外城西馆更是配备有地下停车库及地面停车场,完全解决了武林馆停车难的问题。

城西馆营业面积近1300平方米,馆内设有化验室、B超室、中西药房,拥有近30间普通诊室及针灸推拿诊室,拥有近百位中医专家定期坐诊,其中以妇科、内科、儿科、皮肤科、耳鼻咽喉科、肿瘤科、针灸推拿、小儿推拿为主要特色,为来诊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杭州桐君堂:创始于洪武17年却在杭州一城开出五家分店的中医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