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太原林佳中医馆:通过手指了解身体疾病

通过手指了解身体疾病

太原林佳中医馆:通过手指了解身体疾病

很多人到了秋天手指上就会出现一串串的水泡,这一串串的水泡看似不大,不仔细观察也不易被发现。 

       正是由于其隐蔽性更加要引起我们的注意,水泡虽小却要引起我们的高度注意。手指上的一串串水泡,刚好说明了身体内部存在的毒素较多,而手指正好对应于我们的五脏六腑,说明了体内毒素主要集中在内脏部位,我们急需给内脏部位做排毒工作或进食一些可以排毒的食物。

1、指尖变翘

如果发现指甲的前端略微向上翘起,并且形状呈前宽后窄的样子,指甲中弧形呈现凹陷性的改变趋势,这种现象说明身体内部的某一器官或者多个器官有炎症,这也是毒素过多的表现之一。器官本身的免疫功能无法抵制毒素的侵害产生了炎症。此外出现这种现象的患者多数表现为脾气暴躁,肝火旺盛,这就是肝脏部位毒素过多的原因之一。肝火旺盛可不仅仅是脾气大的问题了,还会导致肝脏部位加速衰老,功能衰退,继而引发其他器官的病变。

2、指甲扁圆形

如果指甲扁圆形改变,说明你的肠胃淤积过多的毒素,可能还伴有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一般此类病人还有营养代谢障碍,这样一来就会影响其他脏器的正常运行,特别是对肺的影响较大。

如何快速排毒?

1、多吃绿色蔬菜

在中医看来,果蔬对于排毒是有很好的疗效的。一般果蔬进入胃部的消化时间是30分钟左右,而肉类进入身体的消化时间再3小时以上,所以多吃果蔬可以加快肠胃蠕动,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快速排出体内多余的垃圾。

2、穴位排毒按摩穴位来帮助身体排毒也是小编最推崇的方法之一。建议大家多按摩按摩太冲穴,每天三分钟,左右两脚轮流按压效果更佳。

3、运动排毒

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运动可以促进身体排汗,继而让毒素排出体外。

太原林佳中医馆:通过手指了解身体疾病
太原林佳中医馆:通过手指了解身体疾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