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晋城杨燕飞中医:流感来了,如何应对

流感来了,如何应对

晋城杨燕飞中医:流感来了,如何应对

疑患流感怎么办?

家长不用慌,请仔细辨别宝宝的症状,如果宝宝只是打喷嚏、流鼻涕,这个时候可能只是普通感冒,家长注意观察,对症治疗即可。

但如果宝宝除了以上症状,还出现了以下情况,家长们要警惕起来,最好赶紧去看医生!

  ●  发烧快、体温39℃以上,吃退烧药都难退烧   

  ●  状态差,浑身酸痛无力,小点的宝宝精神萎靡或异常烦躁

  ●  伴有呕吐腹泻   

  ●  其他家庭成员或幼儿园有疑似流感的患者   

在就医后,医生一般会根据宝宝当前的症状,以及近期是否接触过流感患者做出临床诊断。

如果怀疑是流感,对于上文所说的高危人群,医生会尽快给予抗病毒治疗而不必等待检验结果。在症状出现 48 小时内进行抗病毒治疗,可以减少重症流感的发病率和病死率。

预防流感三步骤

1、接种流感疫苗

注射用的流感疫苗是用失活流感病毒制成的,可以使免疫系统产生相应抗体,让宝宝身体提前做好抵御流感的准备。

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另外,除了家中的宝宝,在没有禁忌症的前提下,建议家中的以下高危人群也要接种流感疫苗!

  ● ≥65岁的老年人

  ● 有基础疾病的人

  ● 孕妇

  ● 免疫功能受损的人

2、戴口罩

流感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进入呼吸道兴风作浪,而咳嗽、打喷嚏是传播飞沫的罪魁祸首,给宝宝戴上口罩之后,可以直接切断飞沫传播途径从而避免感染。

不过,虽然有口罩保护,但家长们还应尽量避免带宝宝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封闭场所。

3、勤洗手

流感病毒还可以通过污染双手接触口腔、鼻腔、眼睛黏膜而感染,所以,保持双手的洁净卫生也很重要哦!

晋城杨燕飞中医:流感来了,如何应对

宝宝从外面回家、接触公共物品、饮食前都要洗手,也要时刻牢记不让宝宝用脏手触摸口鼻。双手清洁方法:使用7步洗手法,每次至少洗手15秒,使用肥皂水洗手。

还有的家长可能会问阿鹿医生:“我家宝宝最近好像感冒了,不知道是不是流感,怎么办呢?”

晋城杨燕飞中医:流感来了,如何应对

如果宝宝已确诊被感染,那么家里其他人该怎么预防呢?此时在上文预防措施的基础上,家长们还应增加消毒工作:

生病宝宝居住的房间和公共空间,使用84消毒剂(1份兑水99份,配成500mg/L的溶液)擦地、擦墙。

生病的宝宝玩过的玩具、咬过的物品不要让其他人接触,并单独清洗,可以使用酒精棉片擦拭消毒,也可以煮沸消毒。 

“一人得流感,全家怕传染”可一点都不夸张!

家长们把生病的宝宝隔离好,不让生病的宝宝和家里其他高危人群接触,做好消毒清洁,同时也要注意避免被宝宝传染。

晋城杨燕飞中医:流感来了,如何应对
晋城杨燕飞中医:流感来了,如何应对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