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晋中长城医馆:“口罩族”脸上起痘痘,应该怎么处理

“口罩族”脸上起痘痘,应该怎么处理

因为疫情,所有人带上了口罩。不过,却有一部分人,因为长期佩戴口罩,脸部出现了皮肤问题。那么,遇到这种皮肤问题,应该怎么进行护理呢?

晋中长城医馆:“口罩族”脸上起痘痘,应该怎么处理

01

合理饮食+科学用药

     因戴口罩时间较长,透气性不佳,勒紧后又会对局部皮肤产生压力及摩擦,使皮脂腺导管开口不畅,致皮肤油脂、汗液分泌受到影响。

     长时间戴口罩容易形成湿热环境,有利于细菌的生存,皮肤也更容易出现痘痘或者使痘痘加重,也可能出现脓包型痘痘等皮肤病。对于已经出现了的红色痘痘,可以每日温水洗脸2次,涂抹外用抗生素或过氧化苯甲酰类药物,比如夫西地酸乳膏,龙珠软膏、化毒膏、姜黄消痤搽剂等;以上用药需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使用

     当然,不是所有的痘痘都是因为戴口罩引起的。也有一些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脸部起痘。而遇到这种情况,首先应该调整自己的饮食,宜食用清淡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晋中长城医馆:“口罩族”脸上起痘痘,应该怎么处理

02

正确消毒,保护皮肤

     疫情期间,不少人都会使用酒精和84等消毒用品对家里及自己进行消毒。但是,有一些人在使用这些产品后,皮肤出现了不良反应。如:皮肤干裂、红肿、起小水泡等问题。这些大部分都是因为没有正确使用消毒用品所致。

正确消毒

      现如今市面上的大部分消毒用品很多是需要进行稀释后使用的。所以,小伙伴们在使用消毒用品时,按照官方使用说明进行稀释,然后佩戴手套对家里进行消毒。消毒后也应及时用消毒洗手液进行清洗,保护皮肤健康。

诊所地址: 长城名医馆位于晋中市榆次区文苑街9号

晋中长城医馆:“口罩族”脸上起痘痘,应该怎么处理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