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大同门氏中医:我要如何报答您——写在春天来临之际

我要如何报答您——写在春天来临之际

门理章老师是我中医入门的启蒙老师,也是我从医路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位恩师。


开学第一课,面对一本本如同天书文字般的教科书,我顿时傻了眼。然而,门老师却为我们这群懵懂学子娓娓道来,讲述着他的学医经历、从医之路,分享着他救治病人的跌宕起伏的全过程……让我们带着对中医的敬畏之心、对老师的崇敬之情开启了求学之路。  

门老师作为一名从医60多年的名医,始终保持着白天临证、夜晚博览群书的治学精神。最佩服的是老师尝方药味道、验功效的“超能力”。每次临证,他会详细询问聆听记录患者病情和病程,仔细观舌诊、搭脉诊,坚守辩证论治,特别是对脉管炎的治疗运用兴阳温经、活血化瘀、补益精血为辅的法则,采用“联合方组”用药形式,“轮方交替”服用,突出重点,帮助了许多病人痊愈,堪称中医界高手。

大同门氏中医:我要如何报答您——写在春天来临之际

我被中医的博大精深所震撼,被老师的精湛医术所折服,更被老师的仁爱医德所感动。实习时,我跟着老师临证,崇拜他在临床中处理疑难杂症时的游刃有余,感动他视病人如亲人的大爱善举。有些病患慕名从外地专程坐车赶来,如果他已经下班了,就会把病患带到家里为其诊治;有时诊治赶上了饭点,也会随和地请他们留下来一起吃饭;遇到经济特别困难的病人,他还会为他们垫付医药费……这些一点一滴让我渐渐读懂了医学的温度,也看到了什么是大医大德。“爱心与技术”要同等并行,他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立德与仁爱”是从医初心,这让我们受益至今。  

我是幸运的,遇到德艺双馨的领路人,更感谢老师多年来的传道授业解惑。衷心祝愿老师身体健康! 

地址:平城区迎宾园4号楼

大同门氏中医:我要如何报答您——写在春天来临之际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