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大同中医大夫李青:春天了还常感到冷是怎么回事

春天了还常感到冷是怎么回事

大同中医大夫李青:春天了还常感到冷是怎么回事

初春乍暖还寒。有些人衣服穿得很厚,但仍感觉冷。事实上,常感到冷同一些病症相关联。下面盘点了常感到冷反映出的一些健康问题。1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导致体内荷尔蒙水平升高,血液会集中流向最需要的部位——主要器官,皮肤温度自然会下降。
2血糖水平高

  手脚冰凉,如果再有刺痛或麻木的感觉,要警惕糖尿病,因为高血糖水平会损伤给手脚神经供血的毛细血管。血液供应不足会导致手脚感觉既冷又麻。
3体内感染

  发烧引起的体温上升会令人打寒颤。人的正常体温是37度左右,当身体对抗流感等感染时,体温会升高。但体温升高会同环境温度产生对比,接下来我们就会感觉冷、打寒颤。
4缺铁性贫血

  全身发冷或许是缺铁性贫血的征兆。血红细胞负责给身体各部位输送氧气,贫血后,血液会优先供氧给心脏和大脑等重要器官,导致体表血管关闭。

  注意:女性更易感到冷。由于性别差异,女性比男性更可能感觉冷。女性体内雌激素令手脚部位的血管对寒冷更为敏感,即使是温度只有一点点下降,也会立刻使她们感到冷。怕冷怎么办才好?

  1、多摄入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羊肉、鱼、鸡蛋、黑木耳、牛奶、豆类和绿叶蔬菜。

  2、多摄入富含热量的食物。狗肉、牛肉、羊肉等牲畜肉富含脂肪,产热多,可适量多吃一些,最好采用炖煮法,炖久一点。

  3、多摄入海带、鱼虾、牡蛎等含磺丰富的食物,可提高御寒能力。

  4、采用食疗方法。

  龙眼肉枣汤:龙眼肉50克,生丽参6克,红枣100克,加白沙糖适量煮汤。生丽参性平,补精益气,龙眼与红枣性温,健脾补血,且含有较多的糖份及酶等,可提高体内能量和热量,使畏寒怕冷得到改善。

  5、进行耐寒锻炼。应积极从事耐寒锻炼。多到室外运动,如散步、跳舞、打羽毛球等。每天早晨用冷水洗脸、擦身,也可逐步进行冷水浴。

大同中医大夫李青:春天了还常感到冷是怎么回事
大同中医大夫李青:春天了还常感到冷是怎么回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