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我们都想避开这些疾病,但在以往的认知里,上面那些情况对应的预防和改善方法都千差万别,各有侧重。

好消息是,最近的研究证实,一种自古就被我国称为“长寿果”的坚果,就能同时预防、改善以上四种严重的情况。它就是 花 生!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与其他坚果相比,花生几乎是国人食谱中出镜率最高的。除了五香花生、陈醋花生、油炸花生,它还藏在炒菜、炖菜、凉拌菜里,成为餐桌上随处可见的百搭食物。

中国的“长寿果”

全世界的“护心丹”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日常饮食中加入适量花生,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有效降低心脏病和脑卒中的风险。

其实,除了护心外,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花生,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好处。

01

降脂护心

美国研究发现,用餐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会出现短暂增加,适量吃点花生,有助于抑制甘油三酯水平,减少动脉扩张,预防心脏病和脑中风。山东沂蒙花生食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陈峰表示,花生之所以护心,关键在于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

02

保护肠道,抗击癌症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天食用一把花生能改善肠道健康,有助于预防食物中毒。比如,用花生仁制成的面粉能显著刺激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同时减少有害细菌数量。所以,对调节和改善肠道健康有好处。

据《生命时报》报道: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 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 27%的风险。

03

提高智力

花生所含的赖氨酸、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利于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力。

04

抗衰健脑

花生富含维生素E、卵磷脂等,有抗氧化效果,利于美容养颜、延缓衰老。花生中的锌含量丰富。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的脑细胞,有效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同时,花生中的儿茶素对于抗衰老也是有帮助的。

05

抑制出血、补血健脾

中医认为,花生衣,甘、涩,平。入肺、脾、肝经。有止血、散瘀、消肿的功效。花生红衣能够补脾胃之气,有养血、止血的作用。花生造血功能强,具有止血和提升血小板的功能,且花生红衣的效果比花生米本身强 50 倍,所以吃花生最好连红衣一块吃。

06

稳定血糖

研究发现,如果人们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 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点花生,那么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07

降低死亡风险

美国团队针对美国、中国上海两大消费群体的研究发现,常吃花生的人,死亡风险分别降低21%和17%。

08

控制食欲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发表在《营养与代谢》期刊上的一篇文章发现,用花生当零食的人吃得更少。

美国普度大学营养科学系教授 马特斯博士说:“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而是所有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布莱根妇女医院营养系主任凯西·麦克马纳斯说,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花生酱,就能减少这一天的进食量。

04

花生壳降脂、降压

我们吃花生的时候,都是把花生壳丢掉的。殊不知,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来说,花生壳不但简单易得,便宜,效果更是惊人,是一味再好不过的“药”了。但是需要注意,发霉的花生壳就不要用了。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花生最好的四种吃法

这四道美味有营养的花生美食您一定要记下来,自己去做或者告诉家里做饭的人去做,每天吃一点,血管不堵,血糖、血压、血脂都稳了,健康长寿就是你的~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老醋花生

<做法>

锅里添足油,油七成热时倒入花生。细火炸制花生噼啪响声变小,花生微黄后捞出,控油备用。洋葱、红尖,切小丁。

干净锅里倒入五汤匙陈醋。调入适量精盐。倒入三汤匙白糖,小火煮开后关火。调入 1/2 汤匙酱油。

料汁晾凉后倒入炸花生。倒入切好的洋葱粒、红椒粒,调入香油拌匀即可。

<介绍>

花生营养丰富,含脂肪 40%~50%,尤其富含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醋泡花生有清热、活血的功效,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盐水花生

<做法>

将洗净的带壳花生入煮锅,加 1000 ml清水,没过花生,洒入 1 汤匙盐,拌匀后浸泡 20 分钟。

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 30 分钟,煮好的花生再浸泡 1~2 小时,倒在篮子里滤干水分,即可。

<功效>

花生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也是非常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豆腐干炒花生

<做法>

花生泡好,煮锅中盛水,放入花生,香叶,八角,桂皮,干辣椒,花椒,盐煮制,约煮 50 分钟至花生软糯,煮好的花生捞出沥水。

蒜葱切成末,豆腐干切成粒。热锅凉油,放入蒜葱末炒香。放入豆腐干一起煸炒。豆腐干炒干水份后加入煮好的花生一起煸炒。

加入盐,十三香,老抽,味极鲜酱油炒至水干即可起锅。

<功效>

花生软糯,豆干有嚼劲,他们之间的营养互相补充,更加营养美味~无论是开胃,还是帮助我们稳糖、降压、降脂,都是不错的食物!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鸡脚花生汤

<食材>

鸡脚八个、花生半碗,姜一块、红枣十个、葱一段

<做法>

鸡脚斩开,烧开水,放入鸡脚大火煮开,放一汤匙料酒不盖锅盖,再次煮开即可,捞出洗净备用。

花生红枣洗净,姜切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煲中,煲一小时。

调入盐,胡椒粉,继续半小时即可。出锅可根据喜好放入香油或者香菜等。

<功效>

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花生五不吃,千万记住了!

花生是食物中的佼佼者、坚果中的贵族,但是也有1.发霉的花生不吃

花生保存不当,容易长黄曲霉毒素,这种毒素有致畸致癌作用。储存花生要充分晒干、注意防潮,如不小心吃到有霉味、苦味的花生,一定要立即吐出并漱口。2.超过25克不吃

花生油脂含量高达 40%,食用过多易致肥胖,因此每天食用 10~25 克(不带壳,一小把)为宜。3.脾弱便溏者不吃

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油脂,有缓泻作用。肠炎、痢疾、消化不良等脾弱者食用花生后,会加重腹泻,不利于疾病恢复。4.跌打瘀肿者不吃

因为花生中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瘀滞者食花生过多,会出现血液不散,加重瘀肿。5.胆囊切除者不吃

因花生中含有的脂肪需要胆汁去帮助消化,胆囊切除后,胆汁不能贮存,就会增加肝脏分泌胆汁的负担,时间长了,将直接损伤肝脏功能。

花生真的就是隐藏在我们身边最好的“长寿果”,对于咱们一直担心的中风、动脉硬化、心梗、和肠癌都有很好的减少风险的作用!

快告诉更多的朋友们,以后每天都要吃一把花生哦

裴医堂中医门诊部位于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火车站交通岗西50米,联系人:彭先生,电话:04275566120 13372911117

济南裴医堂:不想患癌中风心梗,记得每天吃把它!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