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馆内制剂

济南世医堂:早上起床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早上起床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早晨起床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从睡眠中苏醒,这个时候肯定会出现一些不舒适的感觉,那么,如果您在早起的时候感觉到头晕,或者是身体出现其他的情况,那么,您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早晨起床头晕怎么回事?

济南世医堂:早上起床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1、早晨起床头晕

不知道您是否被早上起床头晕的症状所困扰,那么,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也许您会感到困倦、疲累,也许您不会把这些和疾病联系起来,但是,往往疾病最早的征兆就是头晕,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小反应哦!

①贫血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人身体如果血液不够的话,会导致大脑缺氧的,早上起来刚睡醒,因为大脑不能马上的得到一些氧气和血液,所以有头晕的情况也不奇怪。

②头晕有可能和我们的心脏问题有关,因为心脏处了问题,一定就会影响我们的血液循环,如果大脑无法得到足够的供血的话,就会出现头晕哦。

③很多西药都是有副作用的,像是利尿剂,抗组胺药,肌肉松弛剂,这些药物是用来控制血液的压力的,晚上如果吃了这些药,早上起来自然会头晕了。

④甲状腺疾会导致头晕的,还有一些人如果有甲状腺功能减退了的情况,也会导致早起头晕的。

⑤肝脏如果不好会影响排毒的功能,如果肝气郁结了会导致早上头晕的问题,如果不能很好的治疗的话,可能会发展成为严重的肝炎的。

2、凌晨3-5点醒

如果您经常在凌晨三点或者五点之前醒来,那么,醒后还伴有出汗,很有可能是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在科学研究的发现下,如果您长期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就会肺癌的早期征兆,这点一定要注意哦!

第一个阶段,凌晨3-5点醒,不是偶尔醒,而是持续每天都醒,大约要持续好多年,持续时间因人而异。

第二个阶段,第一阶段持续发展,凌晨3-5点醒,醒来出一身的汗,这个时候做检查,可能会检查出肺炎。

济南世医堂:早上起床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第三个阶段,第二阶段持续发展,凌晨3-5点醒,醒来有汗,同时伴有肺部某个地方有灼热感,这时检查可能还是肺炎,但这时要注意,很有可能已经发生癌变,一定要提前治疗。

3、晨起口苦

医圣张仲景所著中医四大经典之一《伤寒论》中讲到少阳病的提纲为:少阳之为病,口苦咽干目眩也。口苦也说明肝胆经络出现问题,同时表示胃气不降,脾胃虚弱。平时注意禁食寒凉,冰淇淋、冰糕、冷饮、冰啤等等,最好都不要碰哦!

4、晨起眼部水肿

《黄帝内经》中讲肾主水,主气化,肾气不足气化不利,就会容易出现早起脸部水肿的情况,腿部发沉、酸胀,也容易出现。容易出现这些情况的童鞋,平时注意适度活动,禁止熬夜,多休息!

济南世医堂:早上起床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5、晨起没精神

早上起床没精神,大家可能会归根于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但是,如果您每天都早睡,起来还是没有精神的话,那么,可能是脾胃功能出现了问题,气血不足,因此才导致早上起床没有精神哦!

6、晨起心慌

心慌说明血对身体的供给不足,所以心脏要加快跳动,以满足身体供血。而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所以根本还在脾胃。一般在早饭后逐渐消失,提醒这个情况可能会有糖尿病倾向。一般会伴有舌苔中间有裂纹、口渴喝水不解渴等情况。

早上起床注意什么

1、忌醒后马上进食

经过一夜的睡眠,胃在清晨也还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需要十几分钟至半小时才能苏醒。而且早上唾液和胃液分泌量相对较少,如果立即进食,尤其是吃一些难消化的食物(如肉类等),易导致消化不良。晨起后最好先喝一杯水,过段时间再进食。

2、忌醒后剧烈运动

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晨起适度锻炼对健康益处很多。但有些人早上起来就马上开始进行剧烈运动,比如仰卧起坐、跑步、广场舞等,还有人为了赶车上班,一路小跑,累得气喘吁吁。早晨进行剧烈运动会刺激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同时打乱自主神经节律,让人一整天都紧张焦虑,中老年人还容易出现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急症。她

3、忌起床不拉开窗帘

不少人起床后懒得拉开窗帘,但要想从睡眠状态中迅速、完全地清醒过来,最好先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射进来,给生物钟一个信号。此时,身体才会停止分泌令人困倦的褪黑激素,增加大脑内血清素(带来愉悦感和幸福感的激素)的水平。

4、忌醒后立即小便

晚上水喝多了,或者有尿频、尿急症状,凌晨常会被憋醒。如果急匆匆地起身去厕所,往往会头晕。睡眠时,人体代谢水平降低、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各项生理机能都运转缓慢。此时突然下地去厕所,膀胱迅速排空,易诱发低血压,引起大脑短暂性供血不足,导致排尿性晕厥。

济南世医堂:早上起床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5、忌醒后立即起身

不少人早上醒来便急匆匆地爬起来,却被一阵头晕目眩的感觉“击倒”。睡醒后,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立即起身穿衣、洗漱,身体没适应过来,血流也比较慢,不能及时将氧气输送到大脑,就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中老年人还容易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早上起床看似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事情,但是,如果您早上起床的时候,身体有一些不适的反应,很有可能就是健康警报,这点您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忽略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的话就得不偿失。

济南世医堂:早上起床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济南世医堂:早上起床头昏眼花是怎么回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