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纯医案

济南世医堂:春季补气食疗——黄芪红枣炖鸡

春季补气食疗——黄芪红枣炖鸡

春季到了,天气干燥,忽冷忽热的是否常常让大家感到不适?在这里跟大家推荐一个食疗养生小妙招!

黄芪红枣鸡汤

济南世医堂:春季补气食疗——黄芪红枣炖鸡

材料:鸡腿2支或鸡翅膀4支,黄芪3钱,白术1.5钱,防风1钱,红枣6

枚,麦冬5钱,姜2片,米酒1汤匙。(2-3人份)

作法:

1)鸡腿(翅)洗净,切成块状;除红枣外,将余药装入药袋中。

2)将全部材料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先以大火煮滚,捞除浮沫后改为小火,炖煮约40分钟,取出药袋,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补气养血,固表止汗;长期服用可促进免疫功能,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及鼻过敏,一般人均可食用。

黄芪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比如说蔗糖,皂甙以及很多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锌,硒等。在治疗呼吸系统以及肺的抗病能力的中药中,黄芪的效果是最好的,对于一些由于抗病力作用不强而造成的虚汗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也能够用于提高脾脏的能力,补气以及代谢力降低等症状。

济南世医堂:春季补气食疗——黄芪红枣炖鸡

济南世医堂:春季补气食疗——黄芪红枣炖鸡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