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济南承明堂:泡脚可以消水肿,瘦脚!

泡脚可以消水肿,瘦脚!

济南承明堂:泡脚可以消水肿,瘦脚!

都知道泡脚的好处有很多,如果在泡脚水中加一些药材,能更好的促进腿部血液循环,达到养生保健效果,那么泡脚对瘦腿有帮助吗? 
1、泡脚对瘦腿有帮助吗?泡脚是可以辅助瘦腿的,但是光靠泡脚想达到瘦腿的效果是不可能的,泡脚能起到消水肿的作用, 泡脚时,小腿肚完全浸泡在热水中,整个小腿的血液循环加快,人体的脂肪燃烧自然也会加快。并且随着热量的凝聚,泡脚时会觉得浑身都充满了热量,随后疯狂出汗。这些“沸腾”血液行走于全身,循环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自然会带来体内“残渣物”的代谢。 

 2、为什么泡脚可以消水肿?经常泡脚的人,身体的湿气会渐渐被驱散,而湿气也是体重的组成,易水肿的人群,身体的湿气重,热水搭配祛湿药材用来泡脚,会让我们短时间内明显发现腿部的水肿消失。

济南承明堂:泡脚可以消水肿,瘦脚!

 3、泡脚加什么可以消水肿? 1). 准备好相应的艾叶(如果是新鲜艾叶就准备60克;反之,干的艾叶准备40克);其次,将2000毫升的水烧开,烧开的水静放10分钟左右。最后:将准备好的艾叶放入水中,这时候的水是比较热的,不适合泡脚,应该等艾叶水放凉之后在进行泡脚(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等艾叶水放置适合的温度,不能够直接加入凉水)。

2). 待艾叶水的温度适中之后,不是直接将脚放进去,而是应该采用分封密性的泡脚,用一块布,而不是敞开式的。这样才能达到祛湿消肿的作用。

济南承明堂:泡脚可以消水肿,瘦脚!

 4、泡脚要注意哪些事项?

1).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2). 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果感到胸闷、头晕,应暂时停止泡脚,休息一下。
3). 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4). 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它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长期下来会使人营养不良。吃完饭后,体内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

济南承明堂:泡脚可以消水肿,瘦脚!
济南承明堂:泡脚可以消水肿,瘦脚!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