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长沙雨花谷医堂:挑战身体4大系统疾患,让你摆脱健康头号杀手!

挑战身体4大系统疾患,让你摆脱健康头号杀手!

长沙雨花谷医堂:挑战身体4大系统疾患,让你摆脱健康头号杀手!
长沙雨花谷医堂:挑战身体4大系统疾患,让你摆脱健康头号杀手!

我们今天推荐的名医李忠志,曾在长沙市三医院从医40余年,在各类型内科疑难杂症的诊治方面造诣颇高,尤其擅长运用中医原理治疗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疾病。

“四大系统”疾病解读

一、心血管系统疾病

心血管系统,掌握了人的生死。2017年中国心血管病报告表明:我国心血管病患者有2.9亿之众,占了总人口的20.7%。其死亡率占所有疾病死亡人数的40%以上,约75%的患者最终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此病复发率高,每一次发病,都是一次鬼门关之行。

二、呼吸系统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导致的死亡率在城市的死亡率中占第3位,在农村则占首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有感冒、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肺结核,肺癌等。其中,肺癌发病率在我国癌症发病率中占据首位,而且有明显升高趋势,这与吸烟、环境污染、职业、遗传、病毒感染、肺结核等因素息息相关。

三、消化系统疾病

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包括:食管炎、食管癌、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十二指肠炎、急性肠炎、结肠炎、结肠癌、痢疾、肝炎、肝硬化、原发性肝癌、胆囊炎、胆管炎、急慢性胰腺炎、胰腺癌等。消化系统疾病的常见症状有:食欲不振,恶心,嗳气与反酸、吞酸,烧灼感,腹胀,腹痛,腹泻,便秘,呕血、黑便与便血。

四、泌尿系统疾病

泌尿系统疾病主要表现在泌尿系统本身,如排尿改变、尿的改变、肿块、疼痛等,也可以表现在其它方面,如高血压、水肿、贫血等。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有:尿道和膀胱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泌尿系统肿瘤、泌尿系统结石、急性肾炎、肾小球病等。

擅长于身体4大系统疾病诊治的

李忠志医师

在漫长的行医过程中

治愈过很多顽症

这里选取一例消化系统疾病

——顽固性便秘治愈案例

与大家分享~医案分享

77岁老人饱受2年便秘苦  

药到病除一身轻

长沙雨花谷医堂:挑战身体4大系统疾患,让你摆脱健康头号杀手!

77岁的许奶奶家住湖南长沙,高龄的她身体尚且健朗,但一直以来有一块心病,那就是便秘超过2年之久,还不时有头晕之感。她平时2、3天上一次厕所,经常感到肚子胀胀的,因此吃饭也不香。

许奶奶感觉自己是年龄大了,肠胃蠕动功能差了,一开始并没有在意,只是更加注意多吃蔬果、多锻炼,无奈并没有什么起色。她也去医院看过中医,拿了些中药回来吃,但是吃的时候大便通畅了些,一停药又变回老样子。

后来,她听邻居说长沙有个谷医堂中医馆,擅长中医治疗各种内科顽症,便来到医馆求医。为她看诊的老中医李忠志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结合舌诊和脉诊情况,诊断她证属肝肾阴虚,头晕和便秘都由肝肾阴虚引起。

李忠志医师告诉许奶奶,阴虚就会导致血虚,肝肾阴虚就会导致肝肾血虚,进而引起因供血不足而造成的头痛头晕。同时,阴阳失调、阴虚内热会导致骨蒸潮热、盗汗、口燥咽干等症,时间久了,身体就会因津液缺乏出现肠燥便秘的现象。

随后,李医师为许奶奶开了滋阴补肾、滋阴补肝、滋阴清热的中药一共28剂。许奶奶回家吃了后症状在慢慢改善,随后来中医馆复诊,李医师又为她开了28剂中药巩固。后来与谷医堂医助通电话时,许奶奶开心地表示:头晕已经明显好转,大便也完全通畅啦!

谷医堂李忠志医师温馨提醒:治疗便秘,一定要明确病因,根据病因实施对症的治疗。在饮食方面,多补充水分,多吃有渣的食物,比如香蕉、木瓜、豆类、南瓜、红薯、萝卜等,忌食高脂、高糖的饮食。在生活方面,要注意多运动,以促进肠蠕动,散步、慢跑、做体操是不错的选择,运动前后要注意补水。同时,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抓住早上起床的“起立反射”和吃完饭后的“胃——结肠反射”时机,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长沙雨花谷医堂:挑战身体4大系统疾患,让你摆脱健康头号杀手!
长沙雨花谷医堂:挑战身体4大系统疾患,让你摆脱健康头号杀手!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