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长沙乾熙堂:(医案)针灸治疗颈肩疼痛

针灸治疗颈肩疼痛

肩颈是人体上半身的十字路口,是气血运行的关键,上注于头部和面部的血液及脊髓神经系统都要经过肩颈。

中医讲到调节人体最好的良方就是打通气血,如果气血不畅的话,就会使肩颈软组织硬化,肩颈、上肢疼痛、麻木;压迫血管,血液无法很好的输送到头部和面部,就会引起头晕、大脑供氧不足,易疲劳、失眠、记忆力减退,还会引起耳聋、视物模糊等一系列问题。

所以肩颈如果有问题,一定不能等闲视之。

长沙乾熙堂:(医案)针灸治疗颈肩疼痛

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八方小区的夏先生,今年60岁,现已退休的他,本来应该安逸享受老年生活。但早年忙于工作,长期伏案办公,落下了肩颈疼痛的老毛病,一直没有好好调理。

今年3月份开始,夏先生突发头晕,睡觉起身时天旋地转,走路晃晃荡荡,四肢无力,胳膊酸痛,这些症状已经严重到了影响他正常生活。他经过吃药、打针、甚至住院治疗,症状却一直没有改善,心中苦闷不已。

一次外出,无意中经过了乾熙堂中医馆,便走进来挂了个号。医馆坐诊的张珊平医生,经过一番接触和了解,发现夏老先生的肩颈部分,僵硬的像一块铁板, 正是多年的颈椎病没有好好调治,气血不畅;再加上他长期呆在空调房内,寒湿淤堵,所以肩颈问题愈发严重,引起了头晕,肩颈、手臂疼痛等一系列问题。

长沙乾熙堂:(医案)针灸治疗颈肩疼痛

 张医生建议他做针灸治疗来疏通经络、温经散寒。通过针灸结合,改善头部供血,修复肩颈软组织损伤。拟取风池、百会、颈百劳、大椎、肩中俞、肩井、天宗等穴位,促进颈肩周围肌肉血循环,缓解颈椎酸痛、僵硬,头晕头痛等情况。

通过几次针灸治疗,夏先生感觉头晕症状明显减轻,后面坚持做下来,效果一次比一次好,不仅头晕,颈肩、上肢疼痛得到缓解,肩颈也不再僵硬,心情也好起来。

从夏先生第一次走进乾熙堂中医馆,到他生开始在朋友圈晒自己的旅游照片,仅通过两个疗程的针灸治疗,张医生帮夏先生摆脱了肩颈疾病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影响,他真正享受起了自己的晚年退休生活。 

张珊平医生从事针灸工作十多年,她说许多严重的肩颈疾病患者,都是早期肩颈问题没有受到重视,肩膀酸痛、脖子僵硬就自己活动活动,按摩一下就可以了,事实上,肩颈问题本身就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现代文明病的一种,并且,它还是导致众多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这肩颈病看着不起眼,可对我们的生命健康的威胁可是非常大!

长沙乾熙堂:(医案)针灸治疗颈肩疼痛

肩颈疾病的危害

一、记忆力下降,老年痴呆症的隐患

肩颈保卫着一条叫做“神经传导”的中枢神经系统,这也是大脑的营养输送、毒素排除的唯一通路,当这条通路出现问题时,就会影响人的记忆力,甚至会导致脑梗、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二、骨质增生

如果增生挤压嵴髓神经,初期,会手指麻木,肢体反应迟钝,走路像踩棉花,重则致人瘫痪,甚至死亡。如果挤压动脉,血液无法送到大脑,彻底压扁血管就会引发血管阻塞,昏厥、脑中风,甚至死亡。

三、压迫神经根

出现头晕、恶心、视力减退、耳鸣等现象。

长沙乾熙堂:(医案)针灸治疗颈肩疼痛

四、严重时或导致瘫痪

当肩颈疾病出现恶化的时候,有的就经常会出现晕倒,到了脊髓中枢神经受到压迫的时候,就会出现截瘫,影响生活自理了。

张珊平医生提醒大家,肩颈问题并非是小问题,如有不适应该尽快找寻专业医疗机构调理或及时就医诊治。

长沙乾熙堂:(医案)针灸治疗颈肩疼痛
长沙乾熙堂:(医案)针灸治疗颈肩疼痛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