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雨淘中医-让老百姓都看上好中医首页
  2. 中医馆

北京同仁堂长沙药店:四季护肤,让你一年四季都美美哒

四季护肤,让你一年四季都美美哒

 有些女士在化妆方法与护肤方法上喜欢“从一而终”,这是不妥当的。大自然的规律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其实人体的皮肤生理也是随着季节的变化交相对应的。

北京同仁堂长沙药店:四季护肤,让你一年四季都美美哒

袁虹教授简介】中西医结合皮肤病专家,对皮肤科常见病疑难病颇有心得,专攻中西医结合治疗痤疮(青春痘)等疾病。

   春天白昼逐渐延长,随着气温的回升和日照的增加,皮肤的新陈代谢变得活跃起来,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也日渐增多。初春的气温反复无常,有时皮肤难以应付这种变化,较多的皮脂与代谢产物堆积在皮肤表面,与外界的灰尘、细菌粘合附着,易导致皮癣、粉刺或脓疱。春天自然界的各种花粉、柳絮满天飞扬,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产生红斑等。因此,春季应及时除去面部的污垢,宜选用去油污能力强的洁面剂,减少营养霜的涂量,使代谢产物及时排泄出去。皮肤经过寒冷干燥的冬季,表面形成厚厚的死皮层,到春季极易导致皮肤过敏。

护肤要点:清洁

1.转换护肤品:这个季节皮肤汗腺和皮脂分泌旺盛,就不应该再继续使用滋养型的护肤品了,应选用清洁护理为主,锁水类的护肤品。

2.注意防晒:很多MM认为春天太阳不烈就不作任何的防晒措施,但可别忘了还有紫外线这个东东哦,所以外出也是需要涂抹防晒产品的哦。

3.多吃搞氧化的食物,如: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苤蓝菜、土豆、金针菇、雪里蕻、大白菜等。

  夏季气候炎热,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功能旺盛,汗液和皮脂分泌量多,皮肤多呈油性,皮肤表面 pH 值会倾向于碱性,皮肤抵抗力下降,易产生各种皮肤病变,常见的有湿疹、痤疮等。夏季阳光中强烈的紫外线使皮肤被灼伤,导致皮肤色素增加,变黑,引起雀斑,同时还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使皮肤增厚、粗糙、失去弹性,严重的还会诱发皮肤癌。

护肤要点:防晒

1.保持肌肤清洁,流汗后最好能洗个澡或者洗把脸,拍打上酸性化妆水,以保持皮肤酸碱度。

2.外出时应戴上帽子或者撑把防紫外线的伞,不怕热的MM可以穿个长袖衫哦,避免阳光直射,尽量避免在10:00-15:00之间外出。

3.如必须外出,出门前30分钟一定要涂上防晒产品哦,防晒产品要涂于直接接触阳光的部位,如脸,耳朵,等等,T字位和两颊要多涂点,因为比较突出,晒伤的可能性更大。中间还要每隔两个小时左右再补一次防晒效果才持久。

4.日晒后可以做个补水镇静的面膜,帮助修复肌肤。

   秋天是季节交替的重要转折点,气温转凉,皮肤新陈代谢减弱,油脂汗水分泌减少,这时的皮肤会变得很干燥。

护肤要点:保湿

1.需要转换保湿能力强和带滋养成份的护肤品,避免皮肤受秋风摧残。

2.多喝水,每天的饮水量最后维持在2000CC,没事就喝水,千万别等感觉渴了再喝,那时细胞就已经严重缺水了。

   冬季空气干燥,汗腺和皮脂腺分泌在这个季节是最弱的,皮脂膜形成能力也在衰退,皮肤水份和油份蒸发速度加快,皮肤弹性会减弱,出现细纹,脱皮等现象。

护肤要点:滋养

1.冬季宜选用保湿滋养效果强的护肤品,带甘油成份的护肤品保湿效果比较好。

2.冬季补水必不可少以,本来就干燥了,油脂分泌也少,再不补水补油,细纹就要出来了。3.很多MM认为冬天不需要去角质,其实不然,冬天需要分泌减弱,但始终是在分泌,自然皮肤就会有角质层,适当的去角质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注意要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

北京同仁堂长沙药店:四季护肤,让你一年四季都美美哒
北京同仁堂长沙药店:四季护肤,让你一年四季都美美哒

特别声明:本文取材于网络公开信息,如有错失或侵权,请即告知我们。欢迎携手进步,谢绝无理求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联系我们

1538004297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724648565@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